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2463

環境保護捨我其誰! 景星里里長林志成帶頭做

相關關鍵字

#板橋樂生活 #景星里 #林志成 #在地樂 #主題樂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校園記者彭芷琳/新北報導
 
「酸甜苦辣一定很多,但沒辦法,這是身為里長的職責,做,就對了。」爽朗的笑聲,是景星里里長的招牌。在他的心裡,似乎什麼事都澆滅不了他的熱情,保持熱忱,似乎是他身為里長的態度。此次採訪不僅暢聊里內大小事,更深入瞭解里長所推動的多元活動。
 
每個月的清潔日,里長都會派出大陣仗全里清掃,使得清潔比賽常年得到優等,獲得獎金,而獎金也多半用來「回饋里民」,像是請畫師幫忙繪製里內的彩繪牆或是當作共餐的經費,一分都毫不保留,全部都反饋給里民們。
 
板橋區景星里彩繪牆。彭芷琳/攝 
板橋區景星里彩繪牆  彭芷琳攝
 
響應環保不分年齡,環保意識的抬頭,不能只有大人來配合,小朋友也該從小教導正確觀念。里長會邀請附近的中小學來參觀回收站,對他們做宣導活動,像是教他們分類可回收或不可回收的物品、什麼樣的塑料盡量不要用還有怎麼樣的回收是最有效的等等,都是能提升里民對環保議題的關心的方法之一。
 
板橋區景星里資源回收宣導。里長林志成/提供
板橋區景星里資源回收宣導 里長林志成提供
 
為了提倡再生的概念,林里長也在辦公處外親手栽種小菜園,「有段時間家裡都不需要買菜的」里長語帶驕傲地說,的確,栽種植物不易,卻每年都還算小豐收,實屬佩服,小菜園中也標記蔬菜種類,讓孩子們在觀賞同時還能寓教於樂,認識一些植物;里長更在園外增設雨撲滿,利用下雨天所貯藏的水資源,當作灌溉菜園的用水,循環再生,做得到味。
 
板橋區景星里小菜園。彭芷琳/攝
板橋區景星里小菜園  彭芷琳攝
 
提及里內弱勢兒童婦女的急難救助,「救急不救窮,里民有來報就去關懷。」里長說,儘管如此,每個月的訪視,林志成里長也絕不落下,會邀請里內志工做「溫馨天使」,定期發放福利金與福利券,還有買物資去關懷他們,除了陪他們聊天,還會幫忙清掃家裡環境,里長強調「把他們當作自己的親人,用心去對待才是。」
 
論及林志成未來想推動的計畫,「里民的平安才是最重要的事,之前太魯閣事件就有一位里民差點遇害,幸好最後沒事。」里長語帶驚險地說。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