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4596

新莊區中和里里長林孟鴻 追賊防盜老經驗

相關關鍵字

#新莊樂生活 #中和里 #林孟鴻 #主題樂 #在地樂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校園記者張鳳珠/新北報導
 
守護里民是天職, 基層民代中,新莊區中和里里長林孟鴻是博版面的媒體熟面孔。那天三更半夜,里民正好打電話來拜託林孟鴻協助父親送醫,他外套都來不及穿,就趕忙飛奔前去,進門後透過窗戶,正好看到對面一小賊沿著高牆偷偷摸摸爬進民宅偷竊,被他拍了下來上傳後,好幾家電視台接二連三來採訪 。
 
「三更半夜的這個小偷很厲害,都從三樓頂或四樓頂把窗戶剪開,到底是怎麼上去的?」追賊防盜的警覺不亞於警察的他說,那條街已不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往後更要嚴加防範,不能掉以輕心。
 
林孟鴻為里民伸張正義。圖/張鳳珠攝
中和里2
 
林孟鴻加強防疫。圖/張鳳珠攝
中和里2
 
尾隨色狼進電梯也是無意中的巧合。鄰長的女兒正好認識,那天看到有個不良份子鬼鬼祟祟跟在身後就知道不懷好意。於是,英雄救美,被林孟鴻逮個正著,電視台根據攝像也來追蹤報導,再度成為熱門人物。而亂丟垃圾的明知故犯之徒,他隨時用手機留下影音証據,該罰的,絕不寬貸。有一次,一出巡就這麼巧碰到了偷花賊,他大聲叫喊嚇賊,「已經放你走了一次,不要再來了。」
 
樂活社區,愛的抱抱。圖/張鳳珠攝
中和里2
 
聖誕老公公扮相搶眼。圖/張鳳珠攝
中和里2
 
樂活的里民肯定林孟鴻勤勞踏實,多年來,無論刮風下雨,白天黑夜,只要一通電話,他二話不說肯定立馬出現幫忙。辦活動的賣力與功力也看在眼裡,聖誕老公公扮相搶眼,廟會走在遊行隊伍最前端角色扮演,中秋烤肉也跟著大家月下高歌狂舞,「公費平均分配給里民,所以規劃活動時,各年齡層都要顧到。」他說。
 
林孟鴻對魚類很內行。圖/張鳳珠攝
中和里2
 
情味濃厚處,還得在日常生活裡去找尋。林孟鴻曾在中和里擺攤賣魚多年,從叔叔學來的烹調技術不是蓋的,所以講到美食沒第二句話,內行的他立馬大力推薦芳鄰的無名生鱼片小店,主打的海鮮丼飯、快滿出來的生魚片又多又厚,料好實在CP值高,店內坐滿滿擠不進去也無所謂,反正許多吃貨甘願在沒冷氣的店門口外大口吃起來,浮誇中生猛有力,正是中和里的庶民生活寫照。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