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7899

新莊區雙鳳里 女里長潘素娥治理拿魄力

相關關鍵字

#新莊樂生活 #在地樂 #主題樂 #雙鳳里 #潘素娥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校園記者彭柔安/新北報導
 
工業區、商業區與住宅區混搭的新莊區雙鳳里,里長潘素娥自認是個超級負責任的小公僕,看到亂丟垃圾尤其火大,「一個女里長若不拿出魄力來,別人會小看我們,也不會配合去遵守規範,那事情怎樣推動。」
 
潘素娥從不畏懼,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出發點是為社區好,被說恰北北也沒關係。最近防疫太忙,使她不禁又開罵,自主管理的居民要送菜給他煮,巡邏勸導不聽愛抽菸的人,暫定可惡第一名,路邊吃東西的暫定第二名,不戴口罩的暫定第三名,真是疲於奔命。
 
維護新莊區雙鳳里的樂活氛圍。圖/彭柔安攝
雙鳳里
 
潘素娥自認是個超級負責任的小公僕。圖/彭柔安攝
雙鳳里
 
固執害了別人,就是害群之馬,「抽菸的人最可恨,還理所當然的問戴口罩怎麼抽,要我教你嗎?最好是戒掉,因為你們的快樂造成別人的不便。」她說。
 
雙鳳公園遊戲設施有特色。圖/彭柔安攝
雙鳳里
 
逐步打造主題公園藍圖。圖/彭柔安攝
雙鳳里
 
雙鳳公園藏身於鄰里社區間,各類肩關節康復器、太空漫步器、上肢牽引器及大轉輪設備受到里民喊讚。潘素娥說,原來僅有少數傳統兒童遊具設施,不僅趣味性較低,且對於兒童的五感刺激也較單一。改造後,各年齡層都獲得大滿足,增加不同的五感體驗,跳脫以往制式罐頭遊戲場的形式,設置了新莊第一座磨石子溜滑梯及新穎的攀爬網、搖擺鯊魚鰭等設施,還首次採用大面積天然細礫石為防護材料,取代以往的橡膠顆粒地坪,美觀天然又安全。
 
女兒帶潘素娥去「朝鮮味」。圖/彭柔安攝
雙鳳里
 
朝鮮料理清淡少油又多辣。圖/彭柔安攝
雙鳳里
 
韓國料理少油,搭配酸酸的泡菜,有種腸胃油水被稀釋的安全感。有事要母女一起慶祝,女兒就帶潘素娥去「朝鮮味」,泡菜鍋及拌飯都有一定的高水平,合適熟女的減肥訴求,很饞的時候也可避免發福危機。
 
韓國華僑開店已針對台灣人的口味調整,使韓式泡菜鹹香微辣剛剛好。拌飯加入韓式辣醬更添風味,拌一拌之後依個人喜好增減比例。泡菜豆腐鍋上桌熱呼呼的,好料都在鍋裡,撈不完的爽。潘素娥很愛那滿桌的餐前小菜,而韓國人慶祝很多好事情必喝的海帶芽湯,也會續上好幾碗,營養滿分無負擔。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