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2403

新莊光明里廖榮裕里長 服務腳步不停歇

相關關鍵字

#新莊樂生活 #在地樂 #主題樂 #光明里 #廖榮裕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校園記者吳素蘭/新北報導
 
新莊區有5個「光」字頭的里,里長團結一心,在光明里廖榮裕里長看來是,「高素質的人幫來幫去幫自己,互相成就彼此。」感情是相互的,好就像沸點,愛人者才能愛返,福往者才會福來!退休長輩志工用少了肌肉的手端盤子,謙虛地為來賓端上咖啡,讓廖榮感慨自己為社會多做了什麼?唯有持續做對的事才能夠一善破千災。
 
目前睦鄰行善之路越走越寬,近期台北市木柵真北宮管理委員會捐贈白米400斤,內湖扶輪社捐贈白米200斤,向心橋慈善會發放白米物資及口罩等給弱勢家庭之外,好鄰居則定期捐贈8成新的衣服,從2歲小女孩到國中男生休閒服及外套,里內需要的人每天都到里辦公室掏寶。
 
持續做對的事,一善破千災。圖/吳素蘭攝
光明里
 
關懷弱勢家庭發放白米物資。圖/吳素蘭攝
光明里
 
廖榮裕以「在地心、在地情」改善鄉里居家的消防措施,全面清查造冊、請廠商處理全面進行滅火器換藥的動作及檢修。為防範一氧化碳中毒,裕民消防分隊做熱水器安全檢查及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的居家宣導,電線桿、因爲電線外露,怕有觸電危險。
 
「在地心、在地情」,一起改善鄉里環境。圖/吳素蘭攝
光明里
 
此外也增設「新寶社區站電子公車看板」.「反光境」「方向指示箭頭」、「汽車停車格改為機車停車格」、道路凹凸不平「重新鋪設處理」、路燈旁「突出物移除處理」等公共建設,使光明里呈現光亮文明景象。
 
他說,光明里是純住宅,無公園聚眾鬧事,也沒有工廠污染,若能增加監視器,交通事件的糾紛更可多角度解決。守望相助巡守隊夜間巡邏時,光華派出所派出快打部隊,接到通報急速趕到。作息不同的里民其實還沒入睡,以睦鄰精神,都是隱形巡守隊員。
 
監視器讓宵小無所遁形。圖/吳素蘭攝
光明里
 
花語綠牆完成囉。圖/吳素蘭攝
光明里
 
用心的綠美化工程已到驗收成果階段,民安西路150巷底見到鄉親在此拈花惹草,植物包含有情人菊,紫花及美女櫻等黃花,腎蕨,水泥花盆:熊貓仙丹與桂花則是綠葉,紅花綠葉相得益彰,里長歡迎大家來走訪。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