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7608

土城永豐里里長黃榮沐 牽手助攻、鄰里稱頌

相關關鍵字

#土城樂生活 #在地樂 #主題樂 #永豐里 #黃榮沐 #新莊樂生活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校園記者夏維鴻/新北報導
 
永豐里里長黃榮沐從新竹遷移到土城已50年,安家落戶後教子成材,老大在日本就業,老二光宗耀祖的擔任法官,老三則任職消防隊,是深受鄰里敬重的打火英雄。栽培一門數傑,黃榮沐將功勞歸於上得廳堂,下得廚房的妻子,尤其那甜美清晰的聲音廣播時,好多里民「讚不絕口」,也因內容簡單有趣而照著做,里內事務因此推動更為順暢。
 
新北市最壯觀的綠色隧道就在土城區永豐里,即便是熱夏爆汗的午後,健走的人潮也沒散去,因為樹蔭蔽天,非常涼快,晨間及黃昏兩個黃金散步時段更不用說有多旺,里長黃榮沐說,里民在寬敞的步道來來回回好幾趟,排解壓力「正念散步」而專注當下,身心頓時提升。不少長輩還帶著自種的青菜擺攤,順便閒聊天,銅板經濟洋溢著鄉間特有的溫暖。
 
百齡廣場,是最壯觀的綠色隧道。圖/夏維鴻攝
永豐里
 
黃榮沐有牽手幫大忙。圖/夏維鴻攝
永豐里
 
永豐社區公園花木修剪整齊,以低矮植物畫分遊樂及運動區塊,旁有一間圍著鐵絲網的神祕團管區,前副總統呂秀蓮曾在此「住過」,目前由兩個班的兵力留守,辦理退伍軍人戰士授田證等業務,防患脫逃的區外的大水溝如今已填成綠色小巷,里民。遠處高聳的「國美之星」曾是新北市最高建築,時光流轉,如今附近高樓早已節比鱗次,讓永豐里邁向現代化。
 
永豐社區公園花木修剪整齊,畫分遊樂及運動區塊。圖/夏維鴻攝
永豐里
 
圍著鐵絲網的神祕團管區。圖/夏維鴻攝
永豐里
 
「國美之星」曾是新北市最高建築。圖/夏維鴻攝
永豐里
 
「越想河粉」熱賣的越南春捲,越南語叫Gỏi cuốn膾卷,卡洛里非常低,是減肥的最佳輕食。用米皮卷上煮熟的豬肉、蝦仁和蔬生菜,透明的帶來熱夏清涼感,沾上甜醋汁和花生醬,黃榮沐會帶回去給孫子嚐鮮,帶給家裡餐桌的異國風味。
 
黃榮沐也推薦越南河粉,燙過的薄片浸在湯汁中,濃濃的香料一吃就開胃。
 
越南春捲。圖/夏維鴻攝
永豐里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