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4926

新莊立人里里長吳碧麗:服務也是一種布施!

相關關鍵字

#新莊樂生活 #立人里 #吳碧麗 #在地樂 #主題樂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記者彭柔安/新北報導
 
新莊也有眷村?立人里五守新村前身是老蔣時代總統府的職工宿舍,物換星移,如今已改建成大型社區,里長吳碧麗就在此村住了20年。曾是上市公司的會計,對行政事務早有磨練,等公司遷往台中,年近半百的她自認還有體力與時間,再加上先生是鄰里稱道的熱心大叔,她只經過半天的猶豫就一頭栽進里民服務中,「服務也是布施,菩薩引我走上社區行善的道路。」
 
吳碧麗説,「五守新村」的「五守」就是政府提倡的守時、守分、守信、守法、守密,籃球場曾是當年居民重要的活動空間,目前已建起高樓,樓內有花園,「尋訪眷村老故事」工作坊讓老鄰居聚在花園內一起共談光陰故事,留下一筆時光暫停的記憶。
 
正念服務,吳碧麗走上社區行善的道路。圖/彭柔安攝
立人里
 
一段光陰的故事,猶留在改建後的老眷村。圖/彭柔安攝
立人里
 
立人里得到五星級環境認證,整潔有序。圖/彭柔安攝
立人里
 
雖然沒有大型公園,一個小學,一所中學,讓立人里擁有自己的教育保壘,操場就是晨運場,游泳池就是仲夏的戲水樂園,這樣的休閒設施,已夠里民滿足了。
 
里長爬上樹修剪花木,居家環境大改造。圖/彭柔安攝
立人里
 
創校123週年的新莊國小校園成為早上運動與晚上散步的好所在,許多里民從這所小學畢業,校慶系列的「回顧就彩繪圍牆、歡迎校友回娘家」,讓充滿回憶的各屆校友從一開始近鄉情怯,到後來熱絡分享彼此的情景,頓時間感覺到「百年樹人」的深刻意義。
 
創校123週年的新莊國小是運動與散步好所在。圖/彭柔安攝
立人里
 
恆毅中學游泳池開放給里民使用,也是親子的玩水樂園、教學基地,辛苦的家長帶孩子過來,孩子雖嚷著,「我不要」,「這個太累了」,但是教練將計時器按下時,孩童瞬間收起散漫,全力以赴面對每個挑戰,不疾不徐去完成。
 
恆毅中學游泳池,教練跟孩童互動。圖/彭柔安翻攝
立人里
 
信佛人家多吃素,吳碧麗常以素肉燥搭配麵條或白飯,開啟共餐的味蕾,銀髮共餐時,一起找回古早素食的記憶和手感。
 
開啟銀髮共餐的味蕾,素肉燥包餛飩口感滑順。圖/侯永嘉攝影
立人里
 
吳碧麗家常宴客時,也試過用素肉燥包餛飩,口感更滑順。而高朋滿座的巷口小館老闆不藏私,交給她特製的素肉餡作法是,先小火煮豆干、毛豆仁、生鮮香菇梗,加一小匙鹽去豆腥味,煮至沸騰。加上素肉燥級以上煮過的材料及香油絞碎,使得素肉有粘性而容易包進餛飩裡,再加醬油、黑胡椒、豆酥調味,攪拌均勻。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