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2178

維護新莊民全里優質社區 張文興:歡喜做甘願受

相關關鍵字

#新莊樂生活 #民全里 #張文興 #在地樂 #主題樂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記者蕭戰/新北報導
 
50年前,台灣自農耕社會轉型為工商社會,張文興隨父母從彰化移到北台灣以綑稻草打零工為生,自三重商工機械科畢業後開設修車廠謀生,趕上台灣經濟起飛,家境逐漸好轉。因為是樂呵呵的行動派,鄉親力挺他擔任大家長而為里發聲,張文興總是盡己之力快樂回報,一通電話服務就來的「歡喜做,甘願受」。
 
民全里內有百年歷史的民安國小,是數代人受教育的啟蒙之地,加上地處熱鬧的商圈,里民幾乎天天都要經過,假日提供給許多團體辦活動。校門口布置得花團錦簇,儼然成為里內另一個熱鬧的活動中心。
 
注重環保的張文興,發動志工美化家園。圖/蕭戰攝
民全里
 
幸福的全民里生活,在小時光中流轉。圖/蕭戰攝
民全里
 
民安國小是數代人受教育的啟蒙之地。圖/蕭戰攝
民全里
 
校園提供優美裝置給民間辦活動,自在享受悠閒時光。圖/蕭戰攝
民全里
 
張文興重視社區環保,民全里舉行防蚊知識宣導,杜絕病媒蚊孳生,提供防蚊香膏及環保垃圾袋,有獎徵答考驗里民的防蚊觀念。
 
張文興說,民安國小旁的公園位於與瓊林南路平行的環河路河濱地區,原為垃圾山的廢棄土地,經過美化後蛻變成一處視野寬廣而舒服的綠地空間,更具備完善的運動休閒機能,包括槌球場、壘球場、棒球場、越野自行車訓練場、籃球場及遙控航空場等設施。不僅是民眾遛狗、散步、打籃球、騎自行車的好去處,也是遙控飛機同好最常聚集交流的試飛天堂。
 
共餐前「彈力帶伸展運動」,為健康把關。圖/蕭戰攝
民全里
 
張文興安排「彈力帶伸展運動」讓長輩暖身,感受到新奇感以及自主運動的重要性。時時刻刻關懷銀髮族,也安排定期測量「身體質量指數、體脂肪率、骨骼肌率、基礎代謝率、內臟脂肪」把關長者健康,許多警訊平常看不出來,讓第一次接受測試的長輩們很驚訝,原來站上體重計的物體就能得到這些數據。
 
一起維護優質社區,里民為里長按個讚。圖/蕭戰攝
民全里
 
甜鹹二烤麻糬超級可愛,軟綿Q彈。圖/蕭戰攝
民全里
 
民安西路商家包羅萬象,甜鹹二烤麻糬超級可愛,是一對夫妻開的「糬味」,炭火烤至焦香,內部軟綿Q彈,將麻糬丟入熱呼呼的剛煮好黑糖薏仁紅豆湯內,冷冷冬夜裏來上一碗,無敵享受。
 
有鹹味的海苔片,包裹烤好的麻糬一起吃,張文興和朋友總在假日到店內享用,烤好後刷點醬油,更唰嘴。搭配的薏仁紅豆湯在碳火上煮,特別有股碳香,妻子有時候回家玩創意,再加點薑片、海鹽或陳皮、沖繩黑糖、龍眼乾,用陶鍋燉煮後,紅豆一粒粒軟爛而不散,非常入味。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