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2958

持續追求中山力行里進步和諧 沈銀德:年齡只是符號!

相關關鍵字

#中山大同樂生活 #力行里 #沈銀德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實習記者周希雯/台北報導
 
早在上任里長前,沈銀德就發現里內氣氛有點冷漠,為改變居民間互不關心的現狀,他當選後就極力推動敦親睦鄰的各項活動。經超過20年的深耕,如今力行里已是煥然一新,當年最年輕的里長也躍升為「最老里長」,對此沈銀德仍活力十足表示,「年齡只是符號!」
 
努力加強力行里建設及改善社區互動,沈銀德在上任後就推動各種敦親睦鄰的計劃,例如創辦社交舞、太極拳、網球等社團讓里民免費參與,並外聘老師教學,久而久之大家逐漸以「同學」的身份展開交流,里民間的互動更為熱絡。
 
活力十足的沈銀德在力行里服務已超過20年。圖/攝自周希雯
力行里
 
沈銀德上任後極力推動敦親睦鄰的各項活動。圖/攝自周希雯
力行里
 
此外,為爭取更多地方建設,沈銀德也創辦社區發展協會,並選出理事長、理監事及社員等管理人員,與里辦共同投入里區。他表示,里辦主要進行巷弄綠美化、地平建設等硬體;而發展協會則著重與局處爭取經費,為里民提供生活上的福利,兩者透過各司其職逐步改善地方上的人文與建設。沈銀德也強調,近年來力行里的宗旨是「靜中有勁,力行新境」,讓力行里持續進步成了他們服務的理念。
 
沈銀德以「靜中有勁,力行新境」作為力行里的宗旨。圖/攝自周希雯
力行里
 
對於沈銀德而言,竭盡所能為里民爭取福利是他作為里長應盡的責任。為提高里民的生活品質,他與民意代表合力成功爭取里民活動中心,並將過去髒亂不堪的水溝、防火巷清理得一塵不染,同時他也配合環保局執行「垃圾不落地」的政策,率先完成衛生下水道。對此,沈銀德強調,凡是政府推動任何有利於民的措施,他必定優先執行,與里民齊心合力成為台北市的「示範里」。
 
力行里的志工正在進行登革熱防疫大掃除。圖/沈銀德提供
力行里
 
對於活動,沈銀德指出,元宵猜謎及重陽敬老是力行里最主要的兩大活動,為讓里民間的感情更加升溫,他也會舉辦每月一次的當月壽星慶生活動。此外,他每年必定舉辦至少4次的出遊活動,社區發展協會更會不定時舉辦活動讓里民參與,熱鬧的氛圍在力行里從未間斷。
 
沈銀德與社區發展協會共同舉辦元宵晚會。圖/沈銀德提供
力行里
 
志工在重陽節敬老活動為里民準備美食。圖/沈銀德提供
力行里
 
出遊的里民都展露出燦爛的笑容。圖/沈銀德提供
力行里
 
提到公園,沈銀德說,設有兒童遊樂設施的朱崙公園環境優美,左邊是樹木茂盛的涼亭、右邊是寬闊的籃球場,附近有多個停車格,適合親子共樂。此外,朱崙公園也是他舉辦活動的主要地點,更是里民休息的好去處。
 
朱崙公園設有寬闊的籃球場。圖/攝自周希雯
力行里
 
籃球場旁的涼亭是里民休息的好去處。圖/攝自周希雯
力行里
 
對於從汽車零件進口商到一里之長的過程,沈銀德說,當年他臨時決定去競選里長,甚至連家人都不曉得,雖然他自己也自嘲是「跳入火坑」。但他認為,「信心、毅力、體力」是里長必備條件,為了維持強健的體魄,自己更是每星期固定參與越野馬拉松。對沈銀德而言,年齡只是符號,因此只要體力仍許可、里民仍需要他,他依舊會赴湯蹈火為民服務。
 
沈銀德至今已參與700次以上的越野馬拉松,獲得「台北捷兔」頒發滿次紀念。圖/攝自周希雯
力行里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