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5019

中山江寧里積極辦活動 徐信洲精心設計凝聚里民向心力

相關關鍵字

#中山大同樂生活 #江寧里 #徐信洲 #在地樂 #主題樂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實習記者林子芸/台北報導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的江寧里,里長徐信洲受訪時表示,他希望能藉由多辦活動或開設課程的方式,來讓里民更加凝聚在一起。當然徐信洲也很有自信地說,江寧里的美食和其他地區相比不遑多讓,知名的「鼎記水餃」以及「古意麵店」。
 
江寧里位於捷運中山國小站附近,是個小型住宅區。徐信洲本是做早餐店生意起家,因此他希望里內的里民們能多多走出門認識彼此,凝聚社區向心力。為了能夠讓里民感情更加融洽,徐信洲設計了不少有趣的節慶活動及特殊才藝課程,來吸引里民踴躍參與。有時也會舉辦一些團體旅行活動,讓社區內的長輩們能多出門走走踏青。
 
徐信洲。圖/林子芸攝
江寧里
 
江寧里里辦公室兼里民活動場所。圖/林子芸攝
江寧里
 
在江寧里里內就只有一個土地公廟,大部分都是住宅區,一小部分是商業區、辦公大樓。徐信洲表示,由於有感里民人際互動就真的比較少,於是設計許多種不同的活動形式,像是元宵節找麥當勞一起合作,成功吸引到小朋友來參加;母親節則有家庭聚會,還有一些社區旅遊。
 
徐信洲指出,都會想盡辦法去針對不同年齡層、不同節慶的訴求,塑造出能讓里民來參與的活動,包括健行、夜走,希望里民間能有更多的互動。
 
里內唯一的小土地公廟。圖/林子芸攝
江寧里
 
徐信洲也表示,江寧里內開設的特殊課程,例如瑜珈、國標舞以及乒乓球課程等等,都已成立超過20年以上,也讓里民能夠透過學習才藝的方式,來相互聯絡感情。關於美食方面,由於江寧里位於捷運中山國小站附近,所以車站周邊的美食也相當豐富。包括已有2、30年歷史的「鼎記水餃」,以及古早味飄香的「古意擔仔麵」,都是江寧里最具代表性,且里長親自拍胸脯推薦的里內美食。
 
里民活動中心多數課程都於此處上課。圖/林子芸攝
江寧里
 
徐信洲力推的社區美食:古意擔仔麵。圖/林子芸攝
江寧里
 
徐信洲很有自信的說:「包括鼎記那個水餃也都2、30年了,口碑也不錯。包括這旁邊有一個叫古意麵店生意也都超棒,古意麵店的口感好,保留了古早的味道。這兩家是里內最具有代表性的美食。」
 
古意擔仔麵正在煮麵的過程。圖/林子芸攝
江寧里
 
古早味飄香的古意擔仔麵。圖/林子芸攝
江寧里
 
透過徐信洲的努力,江寧里才能蛻變成里民相處融洽的溫馨社區,能有如此大的轉變,有絕大部份是因為里內豐富的活動以及特殊課程的開設,才能有如此顯著的成效。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