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6087

奉獻青春服務板橋莒光里 戴圭柱:里長其實要雞婆

相關關鍵字

#板橋區 #莒光里 #主題樂 #板橋樂生活 #戴圭柱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實習記者郭思妏/新北報導
 
板橋區莒光里里長戴圭柱除了解決里內大小事,他更積極地維護社區的環境整潔, 努力爭取里內長者及小孩的福祉,也重視莒光里的治安問題,並成立社區巡守隊,和志工們一同維護社區安全,他默默地守護著大家的家園。
 
莒光里在每個月第一個禮拜六都是環保日,戴圭柱會在里長辦公室內廣播,提醒里民當天的活動,他也細心的將打掃志工分成小隊進行打掃。他提到,環境是需要里民們共同維護的,也是他堅持每個月都要打掃的原因之一,透過里民們一同把環境打掃整潔,也能增進人與人之間的交流。
 
里長戴圭柱就像莒光里的大家長,默默守護這片土地。圖/戴圭柱提供
里長戴桂柱就像莒光里的大家長,默默守護這片土地。圖/戴圭柱提供
 
除了社區的環境整潔外,他也很重視治安問題。戴圭柱談到,因為莒光里內的年輕人居多,所以巡守時間有做調整,他將時間排在晚上的八點半到十點半,由志工組成的巡守隊會以步行方式繞走整個里,而他會駐守在里辦公室內,居民有任何問題,隨時都可以找得到里長。另外,莒光里也有和轄區派出所合作,每個月都會定期開會,一同維護里內的治安問題,打造里民的安全家園。
 
戴圭柱與社區巡守隊共同維護莒光里的治安問題。圖/戴圭柱提供
戴圭柱與社區巡守隊共同維護莒光里的治安問題。圖/戴圭柱提供
 
戴圭柱坦言,當里長其實要雞婆才行,他因為喜歡幫助弱小、服務民眾,因此對於莒光里內的弱勢族群也都特別照顧,像是會到社會局替他們去申請補助,或是爭取一些福利,提供他們實質上的幫助。他也會在里辦公室內舉辦下午茶活動,里民們可以到這泡茶聊天,或一起下象棋,居民可在這度過悠閒的下午時光。
 
戴圭柱到莒光里內長者家中一同歡慶百歲生日。圖/戴圭柱提供
戴圭柱到莒光里內長者家中一同歡慶百歲生日。圖/戴圭柱提供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阮對少年跟你跟甲老。」戴圭柱笑著說,自己的里長生涯就像江蕙這首家後的歌曲一樣,從離開家鄉來到板橋區莒光里,青春就奉獻在這,一直為里民們付出,不但要維護社區整潔,還有治安問題,有時候更要當里民間的和事佬,幫助他們維持良好的里鄰關係,身兼多職的他樂在其中,能夠服務里民這一切也都值得了,他更盼望能一直擔任莒光里的里長,持續為里民服務。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