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5025

戴圭柱以服務里民為宗旨 24小時駐守板橋莒光里

相關關鍵字

#莒光里 #板橋樂生活 #在地樂 #主題樂 #板橋區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實習記者郭思妏/新北報導
 
板橋區莒光里的大家長,里長戴圭柱一天中總是忙進忙出,不只要幫忙處理里內居民發生的大小事,還有整個里要照顧,這樣的他已擔任里長第15年了。他笑說:「有時候就是太雞婆了。」從服務里民到舉辦活動,總是盡心盡力去做好每件事情,以服務莒光里的里民為宗旨,盼能給里民良好的生活家園。
 
雖然莒光里沒有里內公園,但里民們都會前往鄰里的中山公園,距離近且設施完善,附近也有許多的廟宇,里民也會到小廟中休息,泡茶聊聊天。戴圭柱坦言,莒光里比較小,而且比較多大樓,又加上里內居民多數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公園對於他們來說必要性也降低,但換個角度想,里民就會比較常來里辦公室泡茶聊天,度過午後的休閒時光,也拉近彼此間的距離。
 
板橋區莒光里里長戴圭柱熱心助人,以服務莒光里的里民為中旨。圖/郭思妏攝
板橋區莒光里的里長戴圭柱熱心助人,以服務莒光里的里民為中旨。圖/郭思妏攝
 
雖然莒光里沒有里內公園,但里民們都會前往鄰里的中山公園,距離近且設施完善,附近也有許多的廟宇,里民也會到小廟中休息,泡茶聊聊天。戴圭柱說,莒光里比較小,而且比較多大樓,又加上里內居民多數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公園對於他們來說必要性也降低,但換個角度想,里民就會比較常來里辦公室泡茶聊天,度過午後的休閒時光,也拉近彼此間的距離。
 
戴圭柱傳承每年傳統習俗,農曆三月三日邀請里民共同歡慶媽祖生日。圖/戴圭柱提供
戴圭柱傳承每年傳統習俗,農曆三月三日邀請里民共同歡慶媽祖生日。圖/戴圭柱提供
 
除此之外,莒光里也會有出遊活動,邀請里民參與一同去外縣市遊玩。戴圭柱提到,有時間會舉辦像是花東三日遊的旅行,帶里民們走出戶外,享受大自然的氣息,也增近里民們間的距離,創造出更多的歡樂出遊回憶。
 
戴圭柱帶里民們出遊玩,留下美好回憶。圖/戴圭柱提供
戴圭柱帶里民們出遊玩,留下美好回憶。圖/戴圭柱提供
 
戴圭柱開玩笑的說:「莒光里辦公室就像7-11便利商店一樣。」不管里民何時需要協助,里辦公室總是會為他們敞開大門。他也談到,自己是苗栗人,雖然不是在本地生長,但他有幫助弱小的熱心及熱忱,也喜歡服務民眾,有時扮演里民間的和事佬,在他的能言善道下處理了許多大小事,努力維持莒光里的和諧,打造居民心中的美好家園。
 
里長戴圭柱代表莒光里參加新北市銀髮俱樂部授牌儀式。圖/戴圭柱提供里長戴圭柱代表莒光里參加新北市銀髮俱樂部授牌儀式。(圖/戴圭柱提供)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