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4950

潘慶忠全心付出 讓永和民樂里成為微笑社區

相關關鍵字

#潘慶忠 #永和樂生活 #民樂里 #微笑社區 #在地樂 #主題樂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實習記者張麗君/新北報導
 
微笑是最好的名片,能使環境往正向提升,新北市永和區民樂里即是典型的微笑社區,居民的幸福指數很高,其中的關鍵人物為民樂里里長潘慶忠,他的臉上總是帶著真誠笑容,為了社區全心付出,無怨無悔。
 
憨厚的潘慶忠在一個樸實家庭長大,父親以開計程車為業,母親在市場做油飯、粽子、湯圓、草仔粿、年糕等傳統美食,潘慶忠和兩個弟弟都很懂事,從國小開始都會幫媽媽做生意,不僅養成吃苦耐勞的個性,還學會了母親的好手藝。此外,潘媽媽熱心助人,從不求回報。這對潘慶忠三兄弟而言,是最好的身教。
 
永和民樂里長潘慶忠。圖/記者張麗君攝影
永和民樂里長潘慶忠。圖/記者張麗君攝影
 
自景文高職畢業後,潘慶忠從基層做起,之後於傳統美食公司擔任經理,他做事認真踏實,待人謙遜有禮,終面帶笑容,對人熱忱親切,在家人和許多里民支持鼓勵下參選里長,全力以赴下贏得選戰,現任民樂里第三屆里長。
 
初試啼聲即一鳴驚人,潘慶忠始終把對里民的承諾放在第一位,不但虛心傾聽民意,日以繼夜為里民付出,而且是「一人當選,全家服務」,竭盡所能為里上的大小事奉獻心力。
 
潘慶忠以身作則,和太太早晚都在社區掃地,之後鄰長和義工們紛紛加入整理環境的行列,從此民樂里煥然一新。
 
潘慶忠里長夫婦定期會探望需要關懷的里民。圖/記者張麗君攝
潘慶忠里長夫婦定期會探望需要關懷的里民。圖/記者張麗君攝
 
「要謝的人太多,謝不完,是大家帶著我走,我只是不忘初衷而已。」潘慶忠說。  永和區民樂里有近兩千戶,約五千名的居民,社經水準普遍很高,有不少名人入住。民樂里不僅有設施首屈一指的社區,因鄰河畔,自然景觀令人心曠神怡,夜景尤其迷人。當地生活機能也很便利,附近有兩個傳統市場,亦有福和運動公園永和運動中心,運動健身成為許多人的生活日常。 
 
社區的活力往往透過各類型的課程和活動累積出來,民樂里設置了關懷據點,定期為里民量血壓,也開辦了豐富多元的課程,包括肌耐力班、自癒力班、瑜伽班、經絡拳班和歌唱班等,社區民眾甚至其他里的民眾都可以報名參加。
 
潘慶忠表示,民樂里是老社區,他希望銀髮族不要一直待在家裡,儘量出來參加課程與活動,避免和社會脫節,所以民樂里安排的課程靜態和動態都有,同時也歡迎其他里的民眾參加,因為服務沒有界限,大家要成為健康共同體。
 
里長不是魔術師,要靠里民共同的參與,社區的動能才會不斷增加。潘慶忠里長希望成為社區的「潤滑劑」,把大家的心凝聚在一起,讓民樂里成為最有人情味的微笑社區,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