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9357

謝森儒打造頂南里大家庭 讓巷弄街道充滿愛

相關關鍵字

#謝森儒 #中和樂生活 #頂南里 #主題樂
樂生活實習記者童偲庭、郭庭瑋/新北報導
 
謝森儒曾是頂南里飛駝社區的主委,和住戶們相處十分融洽,他同時也是附近學校的家長會長,極具有領袖風範的特質,因而被里民推選出來擔任里長,這一當就當了十四年,在他用心的帶領下,人情的溫暖是頂南里改變最大的地方。 
 
身在同一個里,里民不能互不相識。這是謝里長特別注重的部分,因此,他時常在里內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一年一度的聖誕節,是小朋友們最期待的節日,因此里長會將聖誕節舉辦得最盛大。
 
頂南里里長謝森儒帶領里喜獲各項殊榮。圖/郭庭瑋攝
頂南里里長謝森儒帶領里喜獲各項殊榮。圖/郭庭瑋攝
 
今年舉辦的聖誕嘉年華會,是由基督教愛鄰社區服務協會主辦,安排了一系列精采的節目,從下午樂團開場、闖關遊戲、大型親子氣墊溜滑梯、寫春聯等,晚上還有知名藝人獻唱、摸彩等,為的就是讓大家在歡樂的氣氛下,度過難忘的聖誕節。除了節慶活動外,里內也有開設才藝教室的課程,藉由這些活動把大家凝聚在一起。
 
在多年與里民培養的感情基礎下,謝里長會親自找尋熱心的里民擔任志工,這些里民會依據自己的專長分工,組成環保志工、巡守志工、陪伴志工和煮餐志工。特別是守望相助隊,連續八年榮獲新北市政府的表揚,平時會協助夜歸婦女回家,在颱風來臨前會巡視里內的沙包,颱風過後會召集環保志工先把里內的環境初步整理乾淨。有了守望相助隊的守護,頂南里在安全與環境成為了其他里的模範。
 
在頂南里不分男女老少,對環境上的任何事情都是感到關心的,所有人皆熱衷於綠美化環境,致力於社區營造。他們會將住家門前擺設出一個個的小造景,或是在花圃當中放置一些童趣擺設,並且會隨著心情對花盆、牆面進行彩繪,讓頂南里隨時能展現出新的風貌,不斷變得更美、更漂亮。
 
左側為2020年頂南里愛無限聖誕嘉年華會海報與活動狀況。圖/謝森儒里長提供
左側為2020年頂南里愛無限聖誕嘉年華會海報與活動狀況。圖謝森儒里長提供。
 
里民們自己在社區四周種植栽培的花卉,生意盎然。合成圖/童偲庭攝
里民們自己在社區四周種植栽培的花卉,生意盎然。合成圖。童偲庭攝由銀髮族所粉刷的公園座椅,他們還特地選用了各式顏色。童偲庭攝
 
守望相助隊及環保志工協助資源回收日的動線安排,合成圖/郭庭瑋攝
守望相助隊及環保志工協助資源回收日的動線安排,合成圖。郭庭瑋攝。
 
志工悉心維護魚池下,讓魚兒能於水中自在游。合成圖/郭庭瑋
志工悉心維護魚池下,讓魚兒能於水中自在游。合成圖。郭庭瑋
 
門前造景與盆栽彩繪,美化環境心情好。合成圖/童偲庭、郭庭瑋
門前造景與盆栽彩繪,美化環境心情好。合成圖。童偲庭、郭庭瑋
 
美化環境下,進行的老舊圍牆壁畫彩繪。合成圖/郭庭瑋
美化環境下,進行的老舊圍牆壁畫彩繪。合成圖。郭庭瑋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