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吳光中
吳光中 前好房News總編輯,淡江大傳系畢業,在民生報當了17年記者,2006年轉戰網路,曾任NOWnews主任、ETtoday副總編輯,最喜歡的一部電影是「一路玩到掛」,喜歡親近大自然,同時也是一位重機騎士。
人氣 18469

你對台灣的愛 台灣會加倍奉還

戰亂,的確是財富重分配的最佳時機!房產,也確是拉近貧富差距的最佳工具!

相關關鍵字

#總編觀點 #莊敬自強 #處變不驚 #多空觀點

文/吳光中

台灣真是一塊寶地,只要你是真心喜歡這塊土地,對它不離不棄,它一定會加倍,甚至百倍奉還你對它的愛,故事要從民國60年,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的那年開始說起!

民國60年,你幾歲?那年我剛進高中,對時事似懂非懂,退出聯合國,台灣局勢緊張,大家都擔心老共打過來,加上美「中」關係正常化之後,美國也不能賣任何新式武器,包括戰機給台灣,所以前總統蔣經國先生在那個風雨飄搖的年代,喊出「莊敬自強、處變不驚」的口號來安定民心。

但口號歸口號,當時仍有許多人想把資金搬到海外,於是電線桿上,到處都是「急售」的紅紙條,一位林姓友人的父親趁此機會,買下一幢位於陽明山的別墅,那紅瓦白牆的房子就座落在文化大學旁,這幢佔地300餘坪,室外種滿櫻花,室內120坪,光是溫泉浴室就近10坪的別墅,因為屋主急售,所以林伯伯以100多萬元新台幣成交。

如果當年那位屋主對台灣有信心,就不會有現在天天笑著入夢的林伯伯。如今這幢陽明山的別墅,據說有人開價二億元新台幣,林伯伯都捨不得賣。

日前去拜訪一位擁有地政博士頭銜的房產前輩,他開宗明義說,台灣土地是私有制,跟大陸、新加坡、香港不同,他們是地上權,我在台灣買了一塊地、一間房子,我可以世世代代擁有它,當然比地上權要珍貴稀有。

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跑。只有房子,買了它就擁有它,世世代代都可以享有它,所以台灣的房子要比大陸、新加坡、香港的要貴才對,因為我買到的是土地與建物的「所有權」。

年底到了,房市多空消息紛雜,大家都關心明年房價是漲是跌,我倒覺得,只要你認為台灣是能夠安身立命的地方,是有未來,有遠景的地方,那就沒什麼道理再去煩惱明年房價倒底是漲還是跌。不是嗎?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