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136723

甜姐兒主播王偊菁香閨曝光 買房全靠聽媽媽的話

相關關鍵字

#王偊菁 #主播 #買房 #投資 #住的故事

文/Mr. Lee 圖/王偊菁提供

擁有超過十年電視台主播資歷、目前擔任三立晚間新聞主播的王偊菁,平時除了在螢光幕前給人專業形象,私底下也非常喜歡將健身運動、自助旅行等生活點滴在FB上與粉絲分享,也因此在網路上累積高人氣,博得「甜姐兒主播」封號。無論工作或生活上都展現積極正面的態度,王偊菁甚至在房產也擁有獨到眼光,目前名下已擁有兩間房子,正在努力積極繳房貸,但據她本人透露,之所以會這麼早做好規劃,全都是因為「聽媽媽的話」。

王偊菁擁有超過十年電視台主播經驗,目前為三立晚間新聞主播1.王偊菁擁有超過十年電視台主播經驗,目前為三立晚間新聞主播,在螢光幕前總給人專業的主播形象。

雖然名下已有房產,不過王偊菁目前仍和家人同住,「北投靠山區環境好空氣品質也好,因為弟弟和妹妹沒同住,自己使用空間也很寬闊,目前包括一樓的小客廳、和室和小陽台幾乎都是我一個人在使用。」據悉,王偊菁在北投的住家為半棟四層樓20年的房子,目前租金約一個月十萬元。

王偊菁雖擁有兩間房,但目前仍與家人同住在北投老家
2.王偊菁雖擁有兩間房,但目前仍與家人同住在北投老家。

國中才搬進現在的家,王偊菁表示當時空間規劃與裝潢,父母親全權交由設計師打造,自己並未參與,「當時可能設計師心想我是青春少女吧,就把我房間佈置得很夢幻,包括一大片粉紅色牆面,床頭上還有一朵玫瑰花造型,現在看也覺得蠻驚悚的,現在長大了反倒喜歡現代簡約風,不過沒關係!這裡就是家。」

臥房牆面主要以粉紅色系呈現,這是因為剛搬進時王偊菁剛上國中,設計師把房間佈置成少女夢幻風
3.臥房牆面主要以粉紅色系呈現,這是因為剛搬進時王偊菁剛上國中,設計師把房間佈置成少女夢幻風。

四層樓的整體設計難變動,不過王偊菁擅用許多小物將房間打造出個人風格,「到一個地方旅遊,我就會把用拍立得拍下紀念性的一刻,還有跟家人的合照,我都會把它們放在落地鏡前的掛繩上,每天出門照鏡子看到這些照片也會有好心情;書桌還有滿滿的明信片,這些都是朋友出國從當地寄給我的,非常具有紀念意義。」

王偊菁把一張張自己美美的拍立得照片,夾在掛繩上來佈置臥房
4.王偊菁把一張張自己美美的拍立得照片,夾在掛繩上來佈置臥房。

書桌桌墊下擺滿許多明信片,這些都是王偊菁請出國的朋友特別從當地寄給她的
5.書桌桌墊下擺滿許多明信片,這些都是王偊菁請出國的朋友特別從當地寄給她的。

女生的裝飾品小物很多,王偊菁也有自己的整理歸納方式。「小時候抽屜都是放書,我現在就改用分隔收納組,把各國買回來的小飾品一格格歸類,抽屜一打開來有什麼飾品一目了然,而且分隔收納盒一個50元,便宜又好用。」另外,八十雙鞋子也讓王偊菁很苦惱,「我們家人都是蜈蚣,爸爸、妹妹也很誇張,多到很多人來我們家以為是公司在開會,但現在鞋櫃被我霸佔了,收在鞋櫃裡,鞋子才能保存的久!」

王偊菁收藏許多小飾品,由於房裡沒飾品分隔櫃,因此就利用抽屜搭配各種包裝盒妥善收納
6.王偊菁收藏許多小飾品,由於房裡沒飾品分隔櫃,因此就利用抽屜搭配各種包裝盒妥善收納。

王偊菁收藏了多達300雙鞋子,數量多到家裡感覺隨時都有好多人來拜訪
7.王偊菁收藏了多達300雙鞋子,數量多到家裡感覺隨時都有好多人來拜訪。

對於買房,王偊菁受到媽媽影響非常大,「其實我並不是很會理財的人,但領悟到錢放在戶頭裡只會越來越薄,於是存到一筆錢時就會和爸媽商量怎麼妥善運用,買房對於父母親這代還是有保本的感覺,於是父母親很早就規劃幫我投資,而看房子更重要,這階段更是不能心急,跟父母親一起看房子,他們比較有經驗,再加上自身的喜好來決定。」

愛美乃女人天性,王偊菁房內有一面大落地鏡,出門前做好穿搭後也習慣在鏡前反覆照過才會出門
8.愛美乃女人天性,王偊菁房內有一面大落地鏡,出門前做好穿搭後也習慣在鏡前反覆照過才會出門。

談到買房為自住或投資,王偊菁也自己獨到觀念,「買房子當然還是自住角度來看,房型部份,因為現在公設比太高,很多新房子雖然是兩房一廳,但空間、格局規劃真的太小,所以目前希望看稍為大點的房子,當然也要背的起房貸囉。」

王偊菁認為想要買房,至少要先存好一筆頭期款,接著存錢和看房並行,才有機會買到滿意的房子
9.王偊菁認為想要買房,手中至少要先存好一筆頭期款,接著存錢和看房要並行,才有機為買到滿意的房子。

對想買房的年輕人,王偊菁有什麼建議嗎?「想買房子,手上一定要先存好一桶金再來談,簡單講就是至少頭期款能自己付得出來,接著存錢和看房這兩件事要同步進行。不過老實講,這年代要買房真難度真的很高,若能力真的有限,找信任的朋友合資買房,也是個不錯選擇。」

王偊菁小檔案

畢業於政大傳播學院碩士,曾擔任過台視、中天新聞主播,目前為三立晚間新聞主播,累積十年以上電視台主播經驗。不僅在螢光幕前給人專業的主播形象,私底下的王偊菁也非常熱愛將各種生活點滴在網路與粉絲分享,在網路上累積超高人氣也博得「美女主播」封號。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4%B8%89%E7%AB%8B%E6%96%B0%E8%81%9E-%E7%8E%8B%E5%81%8A%E8%8F%81-FiFi/251590048188659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