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66094

型男插畫家熊秋葵 把老屋改造為日系風居家

相關關鍵字

#熊秋葵 #插畫家 #老屋改造 #日系風 #裝潢

文、圖/Mr. Lee 

台灣最近掀起一股文創風,若你對角色Q萌、同時帶點傻呆感的日系畫風無法抗拒,那麼肯定對插畫家熊秋葵筆下的北極熊、南極企鵝、小豬…等角色不陌生!且他本身還是位型男、最近人氣也有直線上升的氣勢。不過,究竟熊秋葵筆下這些可愛角色,是在什麼樣的空間被創造出來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直擊插畫家熊秋葵,隱身於萬華鳥街巷弄中充滿日系風的居家空間吧!

插畫家熊秋葵很享受目前的居家空間,但生活圈仍在適應中
9.插畫家熊秋葵很enjoy目前的居家空間,但生活圈仍在適應中。

其實熊秋葵也剛入住萬華新居不久,提起當初看屋經過,他說:「前年底購屋前曾看過內湖、中永和一帶,當時房價已飆漲、加上手頭預算吃緊,最常遇到的就是才剛開始想要砍價,房仲就轉身不理人的情況,後來就到老婆萬華老家附近找房,買下目前這間房子。」

熊秋葵在萬華的新家,許多創意插畫都是在此完成1.熊秋葵在萬華的新家,許多創意插畫都是在此完成。

熊秋葵位於萬華的居家實際坪數約為20坪,當初購入每坪約40萬,雖然空間與價格符合期待,但他說當初的屋況其實很糟。「這間房子由於屋齡高,環境相當老舊,當初來看房時一進門就嗅到霉味,且雖為兩房一廳格局,但由於整層為歪斜設計,等於整個空間幾乎沒有直角,當初心裡就想之後裝潢或設計應該相當有難度。」

相較於客廳,主臥明顯大得多,因為房型採歪斜設計,也因此特地擺小櫃子修飾視覺上斜感

7.相較於客廳,主臥空間明顯大得多,熊秋葵表示這是因為房型採歪斜設計,也因此特地擺小櫃子來修飾視覺上斜感。

雖非室內設計出身,但凡事搞怪的熊秋葵,在空間規劃設計上不假他人之手,積極做功課後決定自己來,再請工班施工。「我上網查資料、翻設計書,甚至實地走訪30多家咖啡廳拍照參考,一開始想法很簡單,就是想打造成Loft工業風,覺得不用大興動土、花太多錢,就能得到很有質感的空間效果。」

個人工作室改以強烈Loft工業風呈現,右側一整面黑板牆,熊秋葵表示將來可當成小孩畫畫空間

5.個人工作室改以強烈Loft工業風呈現,右側一整面黑板牆,熊秋葵表示將來可當成小孩畫畫空間。


5.個人工作室改以強烈Loft工業風呈現,右側一整面黑板牆,熊秋葵表示將來可當成小孩畫畫空間。

於是熊秋葵自己用電腦依比例尺畫出設計圖,原本想讓客廳、工作室、餐廳各區域分別套用喜愛的風格,結果卻發現很不搭,問題癥結點在於空間太小不適合,只好被迫慢慢修正。而最後會以充滿日系風呈現,主要是因為日本家庭普遍空間小、傢俱相對迷你,所以家裡的客廳沙發、桌椅、電視櫃等,他幾乎都是買寬度最窄的。據悉,裝潢含傢俱熊秋葵共花了約130萬。

由於室內坪數不大,因此走懷舊日系風,客廳區包括沙發桌椅、電視櫃等都挑選最迷你的版本

2. 由於室內坪數不大,因此走懷舊日系風,客廳區包括沙發桌椅、電視櫃等都挑選最迷你的版本。

餐廳吧台桌為熊秋葵在IKEA購買現成桌板訂作的,總共只花了一萬多塊,比獨立式中島桌櫃便宜許多
6.餐廳吧台桌為熊秋葵在IKEA購買現成桌板訂作的,總共只花了一萬多塊,比獨立式中島桌櫃便宜許多。

雖然坪數不大,但整體空間卻充滿巧思,「傢俱我幾乎都上網購買,且絕多數都刻意挑選日系風,搭配某些懷舊感像是燈具、開關等物件,有些空間充滿工業風氛圍,某些傢俱則單純是個人喜好,整體就衝撞出一種視覺上的混搭。」

玄關處在老式木製窗框後擺一盞夜燈,搭配木質造型電視櫃、以及能使用的復古電話,很有味道

3.玄關處在老式木製窗框後擺一盞夜燈,搭配一旁木質造型電視櫃、以及能使用的復古電話,整個就很有味道。

此外,各式燈具也是空間中的一大亮點。「我非常喜歡購買各式各樣造型燈具,家裡燈具少說超過20種吧!而且我非常享受更換燈泡、安裝軌道、拉線的過程,我覺得換個不同造型或顏色燈泡,就能輕鬆變換空間風格。其中工作室的歐洲陶瓷吊燈,是我在日本樂天挖到的寶,搭配想用水管明線繞出一個圖形,但後來師傅反應太過『厚工』只好作罷。」

熊秋葵喜歡購買各式各樣造型燈具,光整個家裡燈具至少有超過20種
4.熊秋葵喜歡購買各式各樣造型燈具,光整個家裡燈具至少有超過20種。

就像擅長的插畫一樣,熊秋葵對於親手打造出的居家空間可說相當enjoy,但是搬到萬華後,他坦言仍有許多需要重新適應的地方,「位於市中心、離捷運站近,15分鐘就能步行到西門町,絕佳位置優勢應該是住萬華最大好處吧!但相較於台北東區的明快節奏,這裡生活步調對年輕人來說相當緩慢,此外重口味食物也吃不太習慣,這些我都還在適應當中。」

由於為邊間屋,廁所有兩扇窗戶,即使不採乾濕分離也不會太潮濕,搭配獨立小浴缸既很省空間 
8.由於為邊間屋,廁所裡有兩扇窗戶,即使不採乾濕分離系統也不會太潮濕,搭配獨立小浴缸既方便也省空間。

熊秋葵小檔案

知名插畫家,在進入插畫界前曾外商廣告公司待過8年,將職場上所學的創意技巧與人性觀察融入在插畫中,筆下畫風以可愛傻呆風格為主。「熊秋葵」取自諧音「熊笑虧」,由北極熊、南極企鵝、噗大叔小豬組成,想透過各角色可愛耍寶的風格,給予人們會心一笑的愉悅瞬間。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