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19527

業務型男的慵懶時尚窩 看準地段兩年增值百萬

相關關鍵字

#Jason #晴光商圈 #首購

文、圖/Mr. Lee

訪問的這天下午,戶外又是豔陽高照、溫度逼近35度的酷熱天候,業務型男Jason碰巧提早完成拜訪完客戶的行程,一回到家,他立刻將冷氣調到最強、與心愛的喵咪賴在沙發上盡情放空,在自己打造的舒適小窩裡享受愜意的午後時光。

↓Jason與愛貓在客廳裡愜意享受午候時光

今年三十一歲的Jason,兩年多前原本與女友住在台北市晴光商圈小套房,不過當時僅十坪多空間,對於打算結婚的小倆口來說明顯不夠用,因此兩年前興起購屋念頭。不過當時台北市房價已開始飆高,因此Jason將目標鎖定新北市,在經過一番比較後最終選擇在中和景平路買房。

Jason當時買房是以總預算900萬上下、且不考慮二手屋這兩大原則為考量,一來900萬總價對於普遍雙薪的年輕人負擔剛剛好,至於不選擇二手屋則是擔心面臨像是管線老舊等修繕問題,Jason認為選擇以看得到的新成屋會比較放心。地點除了中和,Jason當時也考慮過景美與永和,不過前者不僅位於台北市且屬於文教區,價格明顯高出一截,至於永和早有捷運加持房價就更不用說了。

在經過全面評估後,Jason選擇在位於離華中橋不遠的景平路989巷內新落成的大廈,以每坪30萬、新屋權狀28.33坪、公設比29%,近900萬的價格購入,看準的就是優異的生活機能、距離台北市近以及四通發達的未來性。

←廚房入口處的吧台兼具餐桌功能,搭配高腳椅讓用餐添增情調

由於是兩房一廳、不到30坪的小格局,在裝潢規劃上Jason除了秉持現代簡約風格,也發揮諸多巧思。因為坪數有限,Jason大膽地省略了餐廳空間,直接將廚房原有的牆面打掉改建成能當成餐桌使用的小吧台,也為居家空間注入輕鬆休閒的氛圍,「如此即便是平淡一餐吃起來也很有氣氛,朋友來訪時也能在這兒小酌作樂。」Jason笑著說。

由於浴室門剛好正對客廳,長輩認為這樣不妥,因此Jason特別在浴室門外再加上一道假門,再以富抽象意涵的鋼琴烤漆飾條裝飾,使視覺上充滿前衛現代感。至於客廳,視覺呈現以現代簡約風格為主,特別在原本單調的電視牆面上稍作變化。「我特地請設計師把整片電視牆面噴上粗糙的仿石紋材質,另外像是電視櫃或展示櫃門面上,我也特地去訂作立體波浪紋路的門面,讓視覺上更具立體感。」

↓面對客廳的廁所特地再加上一道假門,門面以充滿現代感的黑色烤漆線條修飾

Jason認為買房的首要考量就是地段,中和與台北雖然只有一橋之隔,但每坪房價至少相差10萬起跳,而他入住的地點剛好在華中橋不遠處,上橋接環河快速道路就能立刻到台北,所花費時間與台北市外圍差不多,若接新北環快到機場也只要20分鐘,甚至未來在離家10分鐘路程也有捷運華中橋站,整體交通便利性相當高,也因為未來有捷運加持,短短兩年內房價已由每坪30萬漲至35萬,房價增值近150萬,讓他十分滿意自己的選擇。

↓Jason收集許多造型潮帽、棒球公仔、汽車與模型收藏

Jason小檔案

Jason,31歲,目前在台北市知名出版社擔任資深業務專員,與女友交往超過十年,打算在這幾年內完成終生大事,因此兩年前才會決定先在中和買房定居。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