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房產界的小田田
房產界的小田田 田大權,房產記者出身,歷經三波房市漲跌,看盡房市奇聞異事,買房、賣房實戰經驗豐富,看趨勢少有人出其右,人稱「房地產界的小田田」。現為三立電視台「台灣好所在」主持人。
人氣 7089

房市馬馬虎虎就好

相關關鍵字

#好房雜誌 #多空觀點

針對2014年的房市趨勢,除非整體經濟變好,老實說沒什麼新梗,但只要不要有天災人禍或政治動盪,房市馬馬虎虎,其實也沒什麼不好……

撰文:田大權 插畫:溫國群

大家都想在新年許個新希望,有人期盼工作事業能順利發展,求個「馬到成功」;有人希望能財源廣進,圖個「馬上有錢」;有人渴望娶妻生子,衝個「一馬當先」!這些都是大好事一件,值得祝福。但是對房市呢?好像只要表現的「馬馬虎虎」就好-房價別再亂飆,政府別再亂打,一切就阿彌陀佛了……

儘管許多人把房地產市場罵得一無是處,但是如果有親朋好友搬新家,請你去熱鬧一下,吃個「入厝酒」,你會怪他地點選得太差、房價買得太高、格局建材太遜、被奸商與房仲騙了?還是嫌他買房助長炒作氣氛?

同樣的,如果親朋好友賣了老房子,價格很「漂亮」,並且因此賺了一筆小錢,你會指著他的鼻子大罵「該死的投資客」、「黑心炒房」嗎?

賣舊厝、搬新家,都是好事一椿,都該恭喜!人之常情,幹嘛講得這麼沈重!

2014的房市趨勢,沒有新梗!什麼QE(量化寬鬆政策)、升息、打房、實價課稅、大選……老問題還是老問題,該退的、該升的、該打的、該課的、該選的,不會因為馬年不馬年,就不退、不升、不打、不課、不選;同樣的,資金多、低利率、投資管道少……除非整體經濟變好,否則這些講了這麼多年的「老答案」,預期也不會出現什麼新變化,而且如果經濟真的變好了,房市又會差到哪裡去?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