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賀爾蒙
賀爾蒙 廿年跑新聞的經驗,專長包括影劇、生活等。這幾年密集與藝人接觸,了解許多藝人投資的方法與經驗,直擊藝人的家,從設計到佈置,一一解析,滿足讀者偷窺慾,另外也全台跑透透,從訪談中了解全省都會房市行情。
人氣 49247

累了就來玩一下! 李聖傑70坪公司像遊樂場

相關關鍵字

#李聖傑 #唱片公司 #辦公室 #內湖商辦 #置產秘訣 #住的故事

文、圖/賀爾蒙 圖/李聖傑提供

歌手李聖傑經歷去年烏龍的生子風波,一度重創他的形象,但最終法院還他清白,不輕易被打倒的他,重新站起來,畢竟他自己開唱片公司,不是只顧他一個人,還有員工靠他養,他的公司租在台北市內湖區,有近70坪大,為了讓員工有舒適的空間,裝潢溫馨外,還有不少遊樂設施供員工紓壓。

情歌王子李聖傑,開設的唱片公司設於台北市內湖區情歌王子李聖傑,開設的唱片公司設於台北市內湖區。

李聖傑的公司在內湖租了很多年,當初裝潢時特別要求設計師讓它溫馨一點,感覺就像在家一樣。其中1/3的空間與朋友合作錄音室,錄音室外擺設書櫃、復古電視,也規劃了休閒空間,裡面甚至還有一個手足球檯。李聖傑說:「有時候錄音錄累了,或上班上累了,隨時可以在這邊玩一下,紓解壓力囉!」

當初裝潢時就希望公司有家一樣的感覺
3.當初裝潢時就希望公司有家一樣的感覺。

休閒活動還不只如此,牆角旁還有電子鏢靶,李聖傑的運動細胞很好,除了打網球,飛鏢也射得不錯,李聖傑說:「我規定員工,每天一定要來射飛鏢,我們還會累積積分,最主要是要讓大家起來動一棟,不要只是坐在辦公桌前。」以為射完飛鏢就沒了嗎?那可不。10坪左右的會議室,居然還放了一套高爾夫球練習道,雖然只有2公尺長,但仍可感覺這個老闆誠意十足。

辦公室放了手足球檯、電子鏢靶,工作累了可以玩一下手足球檯,牆角的電子鏢靶,工作累了可以玩一下

而李聖傑的總裁辦公室則是走極簡風,除了有以網球紋路與顏色做的網球沙發,還有燈泡吊燈,陳設雖然簡單,卻仍舊充滿設計感,不難發現他也很懂得品味生活,辦公室的一角,還有紅酒小冰箱,方便朋友做客時小酌一下。

李聖傑的辦公室走極簡風,有網球紋路的沙發很有特色
7.李聖傑的辦公室走極簡風,有網球紋路的沙發很有特色。

員工的辦公室空間,也可看出李聖傑的自戀,裡面特別做了個層架,上頭放了他歷年來發行的8張專輯與2場演唱會,紀錄他一路走來的演藝過程,包括最早的《冷咖啡》到《手放開》。李聖傑透露,自己最紅的歌還是《癡心絕對》,因為這些年下來,演唱會加商演一共唱了9000次,就可以知道這首歌有多經典。

辦公室的公共空間規劃許多層櫃,擺放歷年的作品
2.辦公室的公共空間規劃許多層櫃,擺放歷年的作品。

另外的30坪的空間,是李聖傑與朋友合作的錄音室。李聖傑說:「這是我很喜歡的錄音室,自己的錄音也大部分在這邊完成,包刮後製、DVD、所謂的5.1聲道,這邊都可以做。」

李聖傑與朋友合作的錄音室,許多歌曲都是在此完成

9.李聖傑與朋友合作的錄音室,許多歌曲都是在此完成

將近8坪大的錄音製作室,裡面的設備都是最頂級,花了上千萬打造,很多錄音設備都是百萬起跳,而不少歌手舉辦演唱會時使用的專業麥克風,李聖傑當然也有。而隔壁的錄音間學問也很大,走進去光是講話就感覺聲音不太一樣,原來裡面設置了吸音板,會讓聲音的擴散不會亂,具有良好的收音效果。

最近李聖傑發行了一首單曲,歌名叫做「光」,這首歌是李聖傑去年遇到被惡意栽贓未婚生子烏龍的心情寫照,溫暖的歌聲依舊,過程卻是崎嶇,但他不能被打倒,整個公司還得靠他運作。李聖傑說:「我覺得這個經歷會給自己更大的力量,化為唱歌時更大的感動,也是另外的收穫。」把挫折化為動力,出道15年,李聖傑不斷地這樣告訴自己,情歌王子不會被打倒,要繼續用歌聲溫暖人心。

李聖傑小檔案

李聖傑,歌手、創作者,也是唱片公司老闆,出道15年一共發行8張專輯,《癡心絕對》、《手放開》等經典歌曲非常膾炙人口,而他本身也很懂得品味生活。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