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敖國珠
敖國珠 全方位的媒體人,多元角色的新女性。新聞主播、新聞記者、主持人、製作人、新聞評論...
人氣 13504

大連豪宅 不同的豪氣

相關關鍵字

#敖國珠 #大連市 #豪宅 #使用權 #星海廣場 #渤海灣 #城市花園 #住的故事 #多空 #預售 #地方

剛結束的東北行,雖然主要是帶父親再踏歸鄉之路,讓孩子的來趟尋根之旅,對我而言,處處是驚艷,一切眼見為憑,中國發展的速度,真的超乎想像。

開放大陸探親25年了,家鄉的城市風貌已經完全不同,鄉下小鎮尚且如此,何況是被重點發展的大城市。像是大連市,從空氣中就能嗅到它的驕傲,它是全中國評比最優質的城市,不只比發展、比經貿、比文化,也比市容和市民的素質,全方位的發展,讓大連市繁榮富有,最貴豪宅的售價,一坪約台幣112萬元。

每坪112萬元跟台北市比並不稀奇,台北市豪宅已經飆破每坪300萬元,但是和台灣不一樣的是,中國土地還是國有的,不管是豪宅還是普通宅,買得都是使用權而已,也就是說,在中國買房子,每坪售價是不包括土地的,光是房子價格就一坪就能賣破百萬台幣,大連市的房地產市場,富裕,可想而知。

↑ 這棟位在大連市星海廣場旁的豪宅,除了地段價值,能看到渤海灣的美景,是最大賣點,約三十層樓高,戶戶百坪以上,換算一下,一戶至少2000萬人民幣起跳。

既然是豪宅,一定要有高級車相襯,這棟豪宅對面大樓的一樓全是賣車的,你能叫得出名字的超跑,全都設有門市,林寶堅尼、法拉利、保時捷之外,賓士、寶馬當然沒缺席,強調手工打造的賓利也有,大到不行的悍馬車也在,更特別的是,還有賣遊艇的,這樣的豪宅備配,台灣可沒有呢!

有遊艇,可以出遊渤海灣,有超跑,也能馳騁在沿灣興建的濱海公路。本身就是大連人的導遊告訴我們,這條公路四季景色都不同,步道完工後,更成為情侶必遊之處,求婚成功機率大增,附近於是應運而生出渡假飯店、婚宴廣場和婚紗攝影,當然它也成為海內外遊客的必遊景點。它有點像陽明山的味道,差別在於,陽明山賞的是夜景,非海景。

大連市人口將近七百萬,基礎建設很紥實,因為英國佔領過2年,日本殖民40年,俄羅斯統治10年,城市樣貌融合東西方,有日本味、更有俄國風,加上是中國的東北之窗,發展條件當然相對雄厚。

(圖/青島新聞網)

能有今天的傲人成績,大連人念念不忘的,就是把大連治理成「城市花園」的前市長薄熙來,他8年的用心和魄力,讓大連大躍進,讓大連人走路很有風,只是大家萬萬沒想到,他自己的口袋和野心,也是在這段期間大飽滿,現在看來,很是諷刺。

相隔20年再度回東北老家,這回除了探親,還安排旅遊行程,才終於有機會走進大連,這個跟台灣相距4000公里遠的城市,並不是中國的第一名,但在東北三省各大城市中,豪宅活力最旺盛,導遊說,這每坪112萬元的豪宅售價,還在飆升中。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