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紅色子房
紅色子房 十數年產官學地產經歷,現任外商地產公司高階主管,大學建築系兼任講師,並曾任內閣首長機要兩年,協助國家城市公共建設政策擬定與跨部會推動。具CCIM不動產投資師、PMP專案管理師等國際專業證照,
人氣 26801

中國的呂燕 VS 巴黎的呂燕

相關關鍵字

#紅色子房 #小坪頂 #林志玲 #22K #多空觀點

文.圖/紅色子房

 

小坪頂的山上,風和日麗。 
 
我們站在建商精心打造的接待中心裡,放眼望去是壯闊的關渡平原,遠遠還可以看到淡水河出海口。這案子從2011年推出曾造成市場轟動,轉眼間已經2013年了,案名仍然堅持保留2011這個數字,代表這家陸資建商進入台灣的新紀元。 
 
小坪頂在建築開發界俗稱「八卦山」,因為曾有八家建商在此「掛掉」。因此當初這家陸資決定在此與台商合作推案時,曾讓我們相當不解。 
 
老闆馮先生是紅色子房相當敬佩的前輩,他講了一個超級名模呂燕的故事代表他的思考理念。 
 
呂燕在中國是一個頗受爭議的名模。身高178公分的她,其五官以我們華人的標準來看,真的不算美女。1999年,她被中國頂尖造型師李東田及攝影師馮海所發掘,拍攝一系列的照片登上各大時尚雜誌封面。隔年她赴巴黎發展,經過辛苦的訓練,同年11月代表中國參加巴黎的世界超級模特大賽獲得亞軍,之後一路平步青雲,先後與巴黎、米蘭、紐約等各大國際模特兒公司簽約,甚至擔任法國精品HERMES的代言人。 
 
比起呂燕的樣貌,我們台灣的林志玲估計比她漂亮好幾倍。但在西方人的眼中,呂燕表現了所謂「野性的東方時尚感」。但若她只留在中國時尚圈發展,大家都認為她的模特兒事業應該走不下去。如今,她打入國際舞台成了世界超級名模,紅回中國的時候,身價已是同期出道模特兒的十倍以上。 
 
回到這個建案,馮先生的理念就是:他要把這在台北建商不看好的推案地區,重金禮聘國際大師設計,並直接將此案推到上海、北京、香港的國際城市,成為這些國際富豪在台北的一個家。 
 
這樣的策略成功了嗎? 
 
實際銷售數字是只有馮先生知道的秘密,但從這一年來聽聞自香港上海的相關報導來看,策略方向似乎是對的。 
 
***********************************
 
相信許多讀者曾收到一則轉載的故事: 
 
2007年華盛頓郵報做了一個「知覺、品味和行為傾向」實驗,讓世界知名小提琴家Joshua Bell在華盛頓DC地鐵站帶著世界名琴穿便服演奏: 

結果他演奏45分鐘只賺了32美元,沒有一個人理他,也沒有一個人給他鼓掌。而就在他在地鐵站演奏的前兩天,他在波士頓的歌劇院裡表演,雖然門票上百美元,卻座無虛席一票難求。 

 
所以,每一種相遇都需要一個舞台。 
 
女人對於在街頭對她搭訕的男人,可能會認為是一種騷擾。 
 
但女人對於在名流慈善酒會裡對她搭訕的男人,反而認為是一種大方的交際表現。 
 
若是從不動產投資人的角度,你擁有的不動產是在什麼樣的舞台被「使用者」或「潛在買方」認識,就成了價值第一印象的關鍵。 
 
特別是,在房地產實價登錄的時代。若是少了舞台包裝,價值肯定會被比下去。
 
但是,該怎麼做呢? 
 
紅色子房操作過一項開發案:一個具有優美山林風景的基地,同時有度假村及度假別墅產品。這案子的風景很美,但美也比不上日月潭的美;這案子的景觀很壯闊,但也比不上太魯閣的壯闊。想要挑戰頂級度假村的房價?想要打造吸引富商珍藏的Villa?我們找了世界頂級度假村Six Senses集團合作開發,要讓追逐頂級旅遊的富豪們從這裡認識台灣。 
 
結果會如何呢?三年後便知分曉。 
 
 
不管是「不動產」或是「人才」,都需要一個讓你加值的舞台。 
 
好的舞台加上名符其實的好品質,好的不動產可以賣出比鄰案數倍以上的價格。 
 
好的舞台加上名符其實的努力,22K的人才也有機會成為220K。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