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402

房價跌了 蛋白換屋殺回蛋黃區!

#蛋黃區 #六都 #台北市 #台中 #高雄 #台南 #桃園 #新竹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全台房市價格下修,六都房價均較上一季下滑,除了雙北都會區外,中南部房價也持續低迷,面對近年來房市價格首次的反轉現象,口袋有一定深度的人不妨可大膽前進蛋黃區買房。
 
全台房價下修,是購屋者前進蛋黃區的好時機。(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國父紀念館往西方向信義區俯瞰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由於國內經濟停滯、景氣不佳,房市成交量急凍,許多建商降價吸引買氣。根據國泰房地產指數季報統計,與上一季相比,全台房價季跌2.67%,與去年同期相比則下跌3.77%。以六大都會來看,台北市每坪可能成交價格平均約80.05萬元,季跌1.16%;新北市每坪可能成交價格38.81萬元,季跌3.71%;桃竹地區季為平均每坪21.44萬元,小幅修正0.37%;台中市平均每坪價格約20.23萬元,季跌1.9%;台南平均價為15.48萬元,季跌3.72%;高雄每坪可能成交價格平均為19.71萬元,季跌5.31%。
 
《好房網》調研中心也調查發現,包括台北市南港區;新北市板橋、新莊、五股、林口、淡水、汐止區;桃園中壢區、以及台中西屯區等多區新建案,開價跌幅有11%~26%不等波動。另外,《住展》雜誌調查也發現,北台灣各縣市新成屋、預售屋第三季的平均成交結果已跌回88.1萬元,過去每坪單價百萬元的榮景不再。
 
民眾現今對房市普遍採取觀望態度,小資族也因手上現金不多只能住到蛋白區,以時間換取空間,但房價反轉,對換屋族來說可能是最好的翻身時機。
 
好房網總編吳光中認為,隨著房價下修,早期已在郊區置產的退休族、首購族,只要能將手中持有的房屋賣出,便擁有前進蛋黃區購置房屋的頭期款籌碼,加上現今的低利率時代,房貸平均利率不到2%,房貸攤還相對輕鬆,想換屋的民眾不妨趁此機會,換屋前進蛋黃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