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86

高房價撐不住 北市預售屋跌回8字頭

#多空 #預售 #房價 #台北 #桃園 #青埔 #購屋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北市9字頭預售屋房價在連續保持五季後,終於跌破了,平均單價回到每坪88.1萬元,是北台灣跌幅最多的縣市,不過民眾的感受並不強烈,購屋壓力也未有感減輕。
 
台北市預售屋單價跌至8字頭,不過民眾的購屋壓力依然沒有減輕。(好房網資料中心)
下午1:45台北市出現36.5度高溫
 
根據房產雜誌調查,台北市預售屋在去年第二季平均單價每坪91萬元,去年第三季來到最高點,一坪92.9萬,之後便開始下滑,今年第二季僅勉強撐住9字頭,第三季終於跌破。《住展》雜誌統計今年第三季北台灣各縣市新成屋、預售屋平均成交結果,有三縣市價格與第二季持平,雙北與宜蘭房價皆下挫,台北市跌幅甚至擴大逾2%,單季平均房價每坪下跌2萬元,回到88.1萬元,近一年來已經跌掉4.8萬元,回到去年第一季水準。
 
房價持平的三縣市包括基隆、新竹與桃園,其中桃園在北台灣房價相對疲弱,不過已終止連續三季下跌。何世昌表示,有部分區塊如觀音工業區房價逆勢上揚,但重劃區價格下修壓力未減輕,展開新一波多空交戰。而最具代表性的青埔重劃區,新建案平均開價從2字頭到5字頭都有,並未跟進降價。
 
而台北市房價雖然跌的最重,民眾感受卻不強烈,房產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價格下修幅度最多的是大坪數房型,一般買民眾買得起的中、小坪數房價格波動有限,尤其是30坪以下新建案,大多不跌反漲,顯示北市民眾實際購屋壓力並未減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