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20

打拚黃金期 通勤住大房還是蝸居都會區?

#政策 #理財 #租屋 #小資族 #通勤 #蝸居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物價、房價飆漲,薪資卻凍漲,正值30歲、在都會區打拚的小資族,到底是多花點時間通勤換到舒適的居住空間;還是多花點錢蝸居在都會區,換取開創事業的時間呢?
 
在郊區住大房子,還是蝸居在都會區好?有專家認為時間就是金錢,該把時間花在打拚事業,而不是大坪數的房子裡。(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昨表示,拆除西站對旅客「影響太大了!」約8成乘客是通勤族,市府應先考量對旅客的轉乘是否便利。(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為了省錢,近來有許多小資族,開始思考可用「時間換取房價」的方法替自己省荷包,雖然通勤時間久一點,但是每一分鐘將可能省下萬元房價,甚至可以換得更舒適、更寬廣的生活空間。
 
網友vivakevin就在PTT上分享他礁溪、台北通勤3年的經驗,認為自己通勤時間70~80分鐘,每個月交通費不超過5000元,賺到的是天天可以陪家人;下班後台北租屋的同事還得忍受噪音,他回到宜蘭卻可以享受藍天綠地與新鮮空氣。但是也有網友認為,最不能忍受的就是通勤時間,「想想你的人生才多長」。
 
有專家表示,年輕人應該把時間花在事業,而不是享受。《預售屋全攻略》一書的作者dolin66於商業周刊表示,30歲正是要在社會上打拚的年紀,時間應該是珍貴的資產,可以多花些時間在外工作、進修充電,相對地待在家裡的時間竟比較短,而且大空間有時候反而是「難整理」的同義詞。
 
因此,dolin66認為「30歲在台北打拼,就不該住30坪的房子」,拿空間換時間才是適合年輕人的居住方式,dolin66也表示,趁年輕時多花時間在開創事業及閱讀思考上,將來退休後,就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花在享受舒適的居住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