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411

雙北陷鉛水風暴 新北4個區也有鉛水管!

#鉛水管 #台北市 #北水處 #地方 #鉛水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你究竟有沒有喝入鉛水?鉛水管事件持續延燒,除了台北市外,新北市水利局證實新北市內的確也設有鉛水管,但主要分布在新店、中永和和三重地區,受到影響的人約有1萬多用戶,其餘區域則無鉛水管疑慮。
 
鉛水管風波越滾越大,新北市也有用戶受到影響。(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鉛水管分布範圍越來越多,新北市也有用戶受到影響。(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原本以為只有台北市居民可能喝進含鉛水,沒想到新北市水利局22日表示,新北市包括中和、永和、新店、三重地區也有鉛水管,雙北市民都淪陷鉛水管風暴。
 

台南市議員擬參選人江明宗,繼22日製作了台北市自來水鉛管清冊地圖後,23日又在江明宗 . 政 . 路過鉛管地圖加入新北市路段資料後,更新為雙北市鉛管清冊地圖

新北市民則可先看住家供水是屬於台灣自來水公司的供水轄區、還是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欲查詢民眾可至台灣自來水公司官網,或撥打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電話8733-5678,或將家中地址、電話、姓名mail至call@water.gov.taipei,北水處於查詢會後主動回覆。

 
北水處雖表示民國68年以後的建物已無使用鉛管,並將3年內汰換完畢,但抵擋不住民間版鉛水管地圖公布壓力,加上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市民有知的權利,要求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火速製作「鉛水管說明懶人包」,北水處也於今(23)日開放網路查詢,民眾可上台北市自來水鉛管戶網路專頁,以住戶水費帳單上的水號,確認自家是否為鉛水管用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