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93

賴清德發紅包 南鐵拆遷戶拒收

#交通 #賴清德 #地方 #紅包 #台南車站 #南鐵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至台南車站發紅包給市民,10餘名南鐵拆遷戶不滿家園被拆,到場抗議,甚至嗆市長不應收建商的紅包,場面一度混亂。

賴清德接連幾天到基層發紅包,昨天在台南火車站發送500個紅包後,原本準備要上車離開,但發現南鐵拆遷戶也在現場,就折返想主動發紅包給這些抗議的民眾。不過,當中僅有1人願意收下,其餘10幾人都拒收紅包,並高喊「大家都沒房子可住了!」

「誓死捍衛家園,不要拆我家!」反南鐵東移自救會發言人陳致曉,與居民人手一布條,批評政府強奪民地的政策,「政府猛搶地,人民在哭泣」,並自製寫著「沐猴而冠」的春聯,暗諷賴清德;陳致曉怒斥,賴清德發紅包只是虛偽的假象,呼籲市長不要拿建商的紅包。

賴清德不斷伸直拿著紅包的手,逐一向拆遷戶說「新年快樂」,一邊回「我不會做這種事」。為了避免發生衝突,警方築起層層人牆,雙方差點爆發推擠,過程僵持約2、3分鐘,隨後賴登車離去。

市府澄清說,台南市鐵路地下化計畫,是經過各界努力爭取20幾年的重大建設,行政院在98年9月核定,計畫核定及需地機關都為中央,市府只是配合的單位;市府為了照顧居民,還另外提供專案照顧住宅方案,放寬建蔽率、容積率補償、免騎樓地設置等措施,讓拆遷戶的衝擊降到最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