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75

無情荒地有情天⋯崑山科大情侶生死同命

#地方 #維冠金龍大樓 #崑山科大 #地震 #維冠大樓情侶

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生死同命!台南市維冠金龍大樓倒塌第5天,失聯的4名崑山科大學生中,情侶檔蔡孟家、黃若欣昨上午被尋獲,搜救人員先發現蔡孟家的手和腳,挖開後發現他下方的黃若欣,蔡緊抱著黃被壓在水泥牆下,他們飼養的小狗跟著在一旁遇難,特搜隊員忍住悲傷,小心翼翼將他們身上的石塊搬走,運出遺體。

慶生會返家 遇死神

蔡孟家與黃若欣交往2年,蔡是電子系系學會幹部,在校表現優異,黃就讀時尚學位學程,個性乖巧,皆為大三學生,在大一迎新活動中認識,感情很好的他們與同學徐志華、連健延租屋住在維冠金龍大樓G棟15樓。

蔡孟家、黃若欣5日晚間與徐、連參加同學慶生會,4人一直唱到凌晨3時許才回到維冠金龍大樓內,沒想到才剛踏進門不久,就遇上強震來襲,大樓瞬間倒塌,4人受困屋內,親友、同學連日來到場守候,黃母更是數度泣不成聲拜託搜救單位救救他們。

牆傾倒 肉身護女友

4人受困在被I棟壓住的G棟15樓,搜救人員先以大鋼牙清除壓在上層的I棟石塊,特搜隊員10日上午8時許在土堆中發現一隻手與腳,再徒手搬開石塊,挖開土堆,土堆中再露出另一隻腳,消除兩具遺體上方與旁邊的瓦礫,才看到男子下方疊著一名女子,兩人已死亡多時,遺體也因重壓遭到破壞。

特搜隊員從男子身上皮夾找得身分證,得知男子是蔡孟家,再比對資料得知女子是他的女友黃若欣,研判大樓倒塌時,蔡孟家抱住驚恐害怕的女友,以肉身保護女友,卻雙雙被斷裂的水泥牆石塊重壓而亡,他們飼養的小狗也倒在主人身旁,一起罹難。

徒手挖 怕破壞大體

這一幕,看得搜救人員感傷不已,由於兩人遺體已不全,搜救人員擔心強行搬動,恐讓遺體遭受更大破壞,先用鑿岩機打碎水泥塊,再徒手挖掘2小時,10日上午10時先將蔡孟家搬出,20分鐘後再搬出黃若欣遺體。

得知兩人罹難,蔡孟家的雙親痛哭失聲,不敢相信兒子已離世,黃若欣的外婆與母親更是悲從中來。原本蔡、黃兩人打算度過小年夜後,除夕各自返家過年,一場大地震震毀維冠大樓,也震碎兩家人的心,校方與同學皆感不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