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1

台南強震「究責惡商」-張揆:全力協助災民索賠

#地方 #台南 #地震 #張善政 #維冠金龍大樓

記者周毓翔/台南報導

行政院長張善政昨至台南災區視察,維冠大樓倒塌後,竟從鋼筋水泥中見到沙拉油桶及保麗龍,張善政說,「這是不正常狀況、不應該有」,他允諾政院全力協助台南市府做法律諮詢,協助災民索賠,「檢調與土木技師工會都已介入調查,若有偷工減料,一定究責。」


 怎麼救?  行政院長張善政(左)前往維冠金龍大樓現場勘災,聽取台南市長賴清德(右三)簡報,張揆表情凝重。(廖素慧攝)

他請受傷民眾多保重,並期勉救災同仁努力到最後一秒鐘。張善政昨至台南新樓醫院慰問受災戶並發放慰問金,喪夫又喪女的劉婦向張揆哭訴,「我寧可不要慰問金,也要家人回來」,張善政說「聽完心都快碎了。」維冠大樓倒塌後,原本隱身鋼筋水泥的沙拉油桶與保麗龍暴露出來,民眾上傳網路後引來撻伐,認為建商「草菅人命」,張善政昨稍早表示,「不正常狀況,不應該有。」

張揆說,如果有偷工減料,一定為民眾討回公道,結構技師也將鑑定,政院將提供台南市充分法律諮詢,讓市府索賠有依據;萬一該公司已不存在,也鼓勵企業界及一般民眾捐款,未來這筆善款運用,可朝此方向規畫。至於災民租屋補助,張揆表示,營建署已出台相關標準,政府會儘快擬定辦法,讓地方政府搭配執行,幫助災民渡過難關。

不過也有專業建築師撰文表示,裝飾圓柱中使用沙拉油桶合理,現在認定偷工減料言之過早;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解釋,由於時間緊迫,張揆未講清楚,行政院已邀建築相關專家鑑定維冠大樓使用沙拉油桶部分,是否屬大樓主結構,「若證明偷工減料,中央立場是全力支持賴市長,協助災民索賠。」張善政在致贈加菜金給救災同仁時說,今天來是知道我們救難弟兄非常辛苦,所以帶加菜金過來,純是表達謝意與敬意,把加菜金留這邊,讓大家有充分營養與體力,將救難工作做到最後1分鐘、最後1秒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