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365

台南大地震可怕 若發生在台北「倒4千棟」

#地方 #大地震 #強震 #地震 #台南地震 #台北地震 #防災型都更 #李鴻源 #賴清德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2月6日大地震,台南多處建物嚴重倒塌,不過這場地震若發生在台北,災情恐怕更加慘重,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就曾表示,台北若發生超過6級以上地震,「會倒4千棟房子」。
 
台南災情慘重,若發生在台北「會倒4千棟」。(網友提供)
台南災情慘重,若發生在台北「會倒4千棟」。(網友提供)
 
南台灣災情慘重,不只財物損失驚人,人命的傷亡更是國家嚴重的損失,對於強震導致建物受損、倒塌的情形,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就曾重砲批評,「台灣人在等地震把台灣毀掉」。
 
李鴻源日前接受聯合報採訪時就曾批評,台灣對於地震、防災的意識太薄弱,例如台北市、新北市、台南市,其實都有「土壤液化」的嚴重問題,只要發生強烈地震,台北市可能會倒4千多棟房子。
 
李鴻源說明,只要台北發生6級以上地震,會因地形關係擴大為7.3級,再加上台北市老舊建物多半內震度不足,會嚴重影響公共安全,因此「防災型都更絕對勢在必行」,政府的態度不該如此消極。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接受理財周刊採訪時也指出,台灣人多半窮盡畢生之力才能勉強買下房子,因此建物的安全、耐震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千萬別再出現1999年921地震死亡2735人、1935年新竹大地震死亡3276人的慘事。
 

※台南維冠大樓倒塌空拍畫面:

 
好房網雜誌 31期 18萬戶賣壓出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