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木子青
木子青 資深媒體人,看房超過百間,周末沒事就去看各種大大小小的建案,實地了解建案周遭環境,和房仲聊天,了解房市,朋友買房前都會請他「再看一次」,他點頭了,才敢買。
人氣 100756

墓仔埔當鄰居 十年後賣屋賺600萬

相關關鍵字

#六張犁公墓 #麟光捷運站 #富陽生態公園 #福州山公園 #福地宅 #清明節

文、圖/木子青

我住在六張犁公墓附近兩百公尺遠的距離,陽台一站,放眼望去,大大小小的墓。選住這裡原因簡單:會害人的都是活人,往生者不會,最多是嚇嚇人而已…就這樣,我住進來了。常常有人問:「有沒有被鬼壓過,妳離鬼好近哩~」每次的回答,那些爛朋友都表達「失望」的情緒。有一天晚上,鐵齒的我被沈重的壓力驚醒,張開雙眼,盯著天花板瞧,兩隻腳感覺千斤重,突然無法抬起來,因為獨居,即使想大叫,也不知道要叫誰來救我,只能用力掙扎,死命抬腳…結果如何,明天再說,晚了,我還住在公墓附近…

清明節快到了,《好房News》主管來邀稿,說我家住墓仔埔旁,那就寫寫福地宅的「成家經驗」。他一定以為墓仔埔嘛,和清明節也沾上邊,應景一下,挺有趣的。我要告訴各位,我家不僅在墓仔埔旁,其實也是在鬼月時購買。

十多年前,工作職場,我年紀最小,也是該年度最晚進公司的員工,而且好勝心強,每天打拚12小時以上,那時租房在三重小巷中,晚上回家總是怕怕的,有一天朋友扣我說:「妳不覺得該買間小房子,讓自己更有安定感嗎?」是這樣沒錯啊,她說,報紙房產版刊登了一個小廣告,有一幢在捷運旁的建築要便宜出清,可以去看看。

搭車到麟光捷運站,遠遠一看,哇,山上好多違建!對我來說,違建其實是台灣特有建築,因為特有,所以特別,挺喜歡的。業務員帶我搭電梯走進8樓23.5坪的小宅,不僅方正,而且三面採光,窗戶打開,看到的不是山就是違建,旁邊有將軍住的類似眷村住宅,很古樸,當下愛死了。

錢是最現實的考量,立刻想到的人是親愛的媽咪,年輕人買房,老實說,如果父母可以資助,那是最好的。媽媽知道我存的那點錢是沒法兒成為頭期款,但她疼愛我,做做樣子,即使是鬼月,也願意配合看一下房子,這一看,不得了,她說:「遠遠那些墓仔埔,也太多了吧!」我愣了一下說:「媽咪,那都是違建啦。」

老媽要我張大眼睛看清楚,「啊,真的是墓仔埔耶!」原來本人有近視又有散光,把福地看成違建。可是已經打從心裡喜歡這環境,該怎麼辦?「媽,會害人的是活人,那些都是人家的祖先,只會保佑我們,而且『好多人』保佑哩!」

媽媽笑了!點點頭,我知道,她其實也好喜歡這個位於和平東路三段巷子裡的房子,三面採光,而且前方有公園,遠方有小山,走路一分半鐘就到捷運站,附近有傳統市場、黃昏市場,還有中型超市…夏天蟬鳴鳥叫,微風輕吹,不開冷氣也很通風,附近甚至還有富陽生態公園、福州山公園,慢慢晃上去還可以看到美麗的夜景,統統用走的就到得了。「可是現在是鬼月哩!」吼,媽,墓仔埔都不怕,還怕什麼鬼月啦!媽媽想一想,也對,她是一個非常有現代感的傳統女性。

她本來只是配合我看兩眼就要回家,沒想到也認真考慮資助頭期款買房,當下就和業務人員談起價格,最後666萬成交,平均28.3萬買下我人生中第一間房子。

住了十多年,身體健康、工作順利、朋友眾多、心情愉快。每天看遠山,聽著自然界的聲音,真的很開心。前陣子心疼賣房,賺了600萬,買了另一間房子。主要原因是媽媽年紀大了,從新竹搬到台北住哥哥家,我希望和她住得更近一點,決定買同社區的房子,媽媽一叫,我就穿著夾腳拖去哥哥家吃晚餐,陪陪她,我和哥哥中年之後,全家人終於可以住在一起,感覺真的很棒,這新房就在舊家三百公尺外的距離,所以,還是在「福地」附近,依然有「好多人」保佑我。

← 附近有福州山公園,周末好多人爬山健身,這裡的環境真的很棒。

對了,請回頭看第一段:有一天晚上,鐵齒的我被沈重的壓力驚醒,張開雙眼,盯著天花板瞧,兩隻腳感覺千斤重,突然無法抬起來,因為獨居,即使想大叫,也不知道要叫誰來救我,只能用力掙扎,死命抬腳…當我把腳硬抬起來時,兩隻貓大叫喵~~,原來家裡兩隻各6.5公斤大胖貓抱著老娘的胖胖腿睡香香。

所以鬼月買屋,安啦!墓仔埔附近,不用怕啦!不用凡事自己嚇自己,沒做壞事怕什麼。

↓ 無論是富陽生態公園或福州山公園,只要登高就都可看到101日景和夜景。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