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于雪嵐
于雪嵐 政大新聞系畢,曾任室內設計雜誌採訪編輯。喜歡室內設計和居家佈置、攝影、美食和記錄孩子的生活。現為自由撰稿人。
人氣 37192

生活圈/「烏日通」小薇 逢甲K歌逛街追潮貨

相關關鍵字

#小薇 #我的生活圈 #逢甲商圈 #一中街 #烏日啤酒廠 #高鐵烏日站 #台鐵新烏日站 #預售 #租售

文.圖/于雪嵐   部分圖片/小薇提供

小薇目前與家人住在台中市烏日區,提到烏日,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高鐵,「北部的朋友來找我也常搭高鐵,下車後搭接駁車到市區很方便。台鐵在高鐵站內也有新烏日站,南下或北上的車都有,不用再到台中火車站,非常省時。」

↓台鐵新烏日站就在高鐵站隔壁,交通很方便。未來台中捷運開通,烏日站就是三鐵共構,非常方便

台鐵新烏日站的長廊擺設,幾乎都跟火車有關,很適合火車迷來這裡拍照,也有許多特色店家進駐,像是賣火車相關紀念品的台灣鐵道故事館、賣伴手禮的蜜蜂九號故事館等,很多朋友來到烏日,都覺得這裡好逛又好玩!

「未來台中第一條捷運「烏日文心北屯線」,也稱為綠線,終點站是烏日,最快將會在五年後(也就是2017年底)通車,離我家也不遠,到時候要去北屯就更快速了。」

綠線大部分採高架設計,由北屯區松竹路為起點,經北屯路連接西屯區文心路,再走文心南路穿過南屯區,一直到建國北路沿台鐵線路到烏日高鐵站為終點。未來捷運通了,烏日站就是三鐵共構了,非常便利。

↓很喜歡跟朋友去青海路的好樂迪KTV唱歌

小薇和家人住在烏日啤酒廠附近很多年了,「高職畢業後我就開始打工,原本是在家附近的餐飲店上班,但做餐飲業的時間很長,所以後來就換到便利商店上班。雖然都是服務業,但便利商店的環境較單純,工作內容也簡單一點,所以即使要跨區到南屯上班也可以接受。」平時的生活圈除了烏日外,和朋友出去大都在逢甲和一中街。逢甲夜市全省知名,各種攤位和小吃都有,小飾品或衣服也都很新,很有流行感。小吃部分也一直都有新鮮貨,感覺都不會吃膩。「我們常會去青海路的好樂迪KTV唱歌,唱完再去夜市吃東西,很放鬆。」

 

 

↓逢甲夜市是我很愛逛街、吃東西的地方

一中街那裡也有很多年輕人喜歡的東西,雖然沒有逢甲那邊熱鬧,但比較好逛。附近還有中友百貨,偶爾也會去吹冷氣、吃東西。「最近發現一個新的甜點店法米,就在中友二樓,裝潢很美,點心又好吃,雖然一個可娜蕾55元相當一個便當,但吃了感覺好幸福,滿足感可以維持很久。」

↓法式甜點店法米,在中友百貨二樓,裝潢很美,甜點很好吃

 

小檔案

小薇,20歲,家住台中市烏日區,目前在南屯區的便利商店打工。生活圈除住家和工作地點附近外,逛街和朋友出遊地點則以西屯區逢甲夜市和北區一中街為主。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