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于雪嵐
于雪嵐 政大新聞系畢,曾任室內設計雜誌採訪編輯。喜歡室內設計和居家佈置、攝影、美食和記錄孩子的生活。現為自由撰稿人。
人氣 29964

簡單最美!50坪800萬 寶貝還可在家騎單車

相關關鍵字

#Tiffany #竹科 #預售屋 #大坪數 #舊社區 #預售 #多空 #建案 #租售

文/于雪嵐  圖/Tiffany提供

在地新竹人Tiffany和老公皆在竹科工作,一家三口原本住在離娘家不遠的竹東。三房兩廳兩衛的標準房,婚後住了多年都覺得十分舒適。Tiffany說:「小孩漸漸大了,房子真的太小了,因為家裡的玩具、書也變多,充當遊戲室的客廳似乎就不太夠,因此才就鼓吹老公開始找房子。」

Tiffany和老公購屋的範圍從原本住的竹東,直接跳到近年來房市一直看漲的竹北。Tiffany認為竹東的房子和環境老舊、生活機能較不優 ,所以寧願選擇上班遇上塞車可能要40分鐘以上的竹北。他們看了幾個評價不錯的建商案子,最後選了高鐵區的預售屋。Tiffany得意地說:Tiffany得意地說:「那時我跟老公說反正要換房子,一坪15萬元的預售屋可以買了,否則以後貴了才買就會後悔,果然才三年時間,現在已經漲到一坪快20萬呢!」

↑ Tiffany全家福。

因為要給孩子活動空間,購屋首要條件是大坪數。Tiffany說:「為了讓一歲多正在學步的兒子有足夠空間可以玩耍,四房、大客廳、大主臥是一定要的。因老公怕高,所以樓層就選中低樓層的。之前的房子是舊社區,衛浴都沒窗戶,即使有抽風機還是會潮濕,因此新房子雙衛浴一定都要採光通風良好。」最後Tiffany和老公看上有大露台的三樓,室內空間約50坪、價格800多萬元,還約妹妹一起來買。兩家人住隔壁,不但可以就近照顧,孩子們還可以同時在露台玩耍,安心又有趣。

Tiffany從以往旅遊中住過的飯店經驗構思50坪新家的模樣,再找系統家具商和室內設計師共同討論方向主題。由於是為了寶貝兒子換屋,地板一定要齊平無障礙才安全。廚房和餐廳採開放式設計,和客廳連成一個寬敞大空間,客廳沒有長桌,方便兒子跑跳,甚至可以騎腳踏車,兼具遊戲空間的書房也採開放式設計,方便兒子進出。

↑ 簡單素雅的客廳是兒子最大的活動空間,亦是全家人最愛的舒適區。沙發上方的貝殼串是Tiffany從國外旅遊帶回來並親手加工的作品,很有紀念意義。

很喜歡畫畫的Tiffany表示,她和老公都喜歡簡單素雅的設計,不喜歡複雜和雜亂無章,所以她從玄關開始就規劃很多收納空間。一進門的玄關處就是一整排與人齊高的大鞋櫃,後方則是餐廳。客廳的電視牆面以「頂天立地」的整面收納櫃和玻璃展示櫃取代氣派的文化石牆面,「其實很多格子裡都是空的,但以後就不擔心出國買回來的紀念品沒地方擺了。」主臥的床頭櫃也是頂到天花板的整面收納空間,中間留有一些開放式玻璃架展示有質感的收藏物,感覺很像飯店。

至於小孩房則以可愛活潑的壁貼裝飾,和客用衛浴的蘋果綠壁紙貼門一樣,在整個家素雅簡單的佈置中格外顯眼。Tiffany很滿意這個自己用心設計的大房子,唯獨對客用衛浴的地點有些嫌棄,挺著大肚子的她笑說:「廁所在長廊的盡頭,太遠了。」

↑ 亦是遊戲空間的書房也採開放式設計,方便兒子進出。

↑ 主臥的床頭櫃是頂到天花板的整面收納空間,中間留有一些開放式玻璃架展示有質感的收藏物,感覺很像飯店。

↑ 小孩房以可愛活潑的壁貼裝飾,在素雅簡單的佈置中格外顯眼。

 

 

簡介:

Tiffany在新竹科學園區科技公司任職,為了大兒子搬新家到竹北。寬敞的大客廳和開放式書房都是為他規劃的遊戲室,現在肚裡多了小兒子,出生後直接悠遊大空間。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