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白富美
白富美 資深財金媒體人,經濟日報主跑對外經貿、投資、金融長達23年。目前為自由撰稿作家。用心體會人生,專心經營生活,細心觀察財金,熱心與同好分享。
人氣 5871

台股匍匐攀高 多道關卡待突破

相關關鍵字

#國安基金 #QE #華爾街 #多空觀點

美國財政和舉債上限暫獲解決、QE(量化寬鬆政策)延遲退場,美歐股市歡聲雷動,指數紛紛重返全球金融危機前水準,且頻頻創新高,亞洲經濟成長雖相對成熟市場亮麗,無奈國際資金回流成熟市場,亞股獨憔悴,台股也無法置身局外。

然而,環顧全球,股市頻傳創高的市場,未必與高經濟成長畫等號,美歐日債台高築,但今年以來日經漲幅最猛,已近四成,美國和德國股市漲幅也在兩、三成;台股今年以來表現相對其他亞股穩健,店頭指數勁揚逾兩成,加權指數也上揚逾8%。

值此美德股市來到歷史新高,台股有沒有機會重返海嘯高點,是許多投資人的一大疑問。與其一廂情願相信台股會上萬點,不如多了解台灣加權指數要匍匐前進,還有多少關卡要過。首先,大盤指數要先攻上2010年8990.38高點,再測2011歐債危機前9220.69點關卡,才能朝2008年9309.95和2007年9859.65兩個高點持續攻頂。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