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12612

購屋超實惠 北市五大精選區域

相關關鍵字

#蘆洲線 #元大花園廣場 #興安國宅 #中山國中 #榮星新城 #置產秘訣 #預售 #捷運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文—孫施茹 攝影—羅挺倬 地圖繪製—威力設計


 捷運開通行情看漲 800萬可購小套房

伊通商圈範圍包含長春路以南至長安東路二段,新生高與建國高之間,區域內有有號稱「台北華爾街」的松江路、南京東路。本商圈以商辦機能為主,大馬路邊幾乎皆為商辦大樓,去年底捷運蘆洲線通車,此區設有松江南京站,出站後步行3∼5分鐘即達,也帶動此區房價。當地房仲業者表示,通車前已有漲幅,比起過去成長約10∼15%。

區域內中古公寓多集中在巷道內,屋齡30∼40年,每坪約60∼65萬,3房總價約1,800∼2,400萬間;中古電梯華廈,7層雙併,屋齡約20∼30年,每坪約70萬。生活機能方面,伊通街公園周邊,南京東路二段、長春路上餐廳、小吃林立,另有四平街夜市,可解決民生問題。採買部分,此區缺少傳統市場,倚靠長安東路二段上的連鎖超市,由於屬於商辦屬性,白天熱鬧、夜晚寧靜,學區為長安國中、長安國小、吉林國小、中山女高。

區域內新成屋量不少,今年剛交屋的「鄉林京華」,位於南京東路二段上,以涵碧樓為概念的豪宅指標,行情每坪100萬;新富發與亞昕建設合作的捷運共構案「新東京宅」,位於松江南京站上方,套房規劃,每坪行情約80萬;位於長春路上的「力麒京王」、吉林路上「王樣力麒花園」,每坪約90∼100萬。

小坪數的「法國玫瑰」,由於近捷運松江南京站,每坪行情約80∼85萬,總價約800萬起;相較之下位於長安東路二段的「長安宴」行情較低,每坪約60萬。

副總統特區加持 漲幅潛力大

此商圈範圍東至復興北路、西至建國高、北至南京東路三段,含朱崙街、遼寧街、龍江路等;區域內大樓商辦林立,住家散布巷道之中,其中以中正國小周邊有「元大花園廣場」、「圓頂世紀會館」等豪宅,房價最高,加上副總統入住「元大花園廣場」,有「副總統特區」之稱。

當地房仲表示,由於「元大花園廣場」屬大坪數規劃,且因副總統入住,周遭安全品質無虞,每坪行情上看130萬。「圓頂世紀會館」位處於巷道之中,且有小坪數規劃,因此價格稍低,每坪行情在120萬。中山女高旁的「將捷真愛」,也是小坪數規劃,一層8戶,且有些是面對建國高架橋景觀,行情稍低,每坪約58∼70萬。而周邊巷弄之中,亦有不少中古老公寓,屋齡在32∼40年,23∼35坪,每坪行情在54∼58萬,但少有釋出量。

當地房仲說,以朱崙街做分界,愈往南京東路三段價格愈高,愈往長安東路價格愈低,大概一個街廓來說,每坪單價差2萬左右。主要是南京東路上有多線公車,交通方便,長安東路沿線公車較少,因此行情稍低,以屋齡5年以內的「長安賦二期」來說,每坪72∼78萬。

商圈內較缺乏大型綠意公園,最近為伊通公園以及華山藝文中心,採買倚靠遼寧街夜市與八德路上的大潤發,學區為中正國小、長安國中。

採買交通一應俱全 興安國宅規模最大

此商圈包含南京東路二段至民生東路三段之間,商圈內街廓乾淨整齊、巷弄規劃筆直,且周邊主要幹道有多線公車經過,復興北路上有捷運文湖線,西側有捷運蘆洲線的行天宮站與南京松站,當地最主要住宅產品為興安國宅,3房總價1,700∼1,800萬左右。

區域內中古公寓多集中在龍江路、合江街、遼寧街巷道內,每坪行情約55∼60萬,坪數從35∼40多坪皆有,總價從1,800∼2,500萬,但釋出量極少。區域內最大量的住宅為「興安國宅」,分南北兩棟,共約1,750戶,坪數25∼45坪,總價約價1,700∼1,800萬,國宅內有中庭公園、診所、銀行郵局、超市,生活機能一應俱全,屬於區域內首購族可考慮標地。

新成屋部分,區域內指標型豪宅有三:「華爾道夫」,座落於長春路上,每坪行情約90∼97萬,一戶總價約8,000萬起跳;「華固雙橡園」因位居巷弄之間,行情較低,每坪約81∼90萬間;「忠泰極」位於長春路近合江街,22∼86坪、2∼4房規劃,每坪約78∼85萬,總價約2,500∼8,000萬。此外,民生東路三段的「民生川普」,臨民生東路的大坪數規劃,每坪行情約80∼90萬;遼寧街巷內的「俠隱」,由於是靜巷住宅,且近南京東路捷運站,每坪約75∼83萬。

 

生活機能方面,區域內有長春市場、全聯福利中心、頂好超市,採買方便;學區有長春國小、中山國中,且鄰近台北大學,能吸引教職員就近買屋。

[

中古公寓1,300萬起 錦州街指名度最高

此商圈內包含復興北路、錦州街、龍江路、合江路,臨復興北路兩側大樓,其中八成為住辦混合大樓,兩成為純辦公大樓。周邊主要幹道復興北路及民權東路上有多線公車行經,坐擁雙捷運中山國中站,以及行天宮站,交通可說是四通八達。臨復興北路的中古電梯大樓,每坪行情約55∼60萬,坪數多為40多坪,總價約2,200∼2,500萬。

由於此商圈內近捷運中山國中站,其中又以錦州街住家指名度高,周邊有學校、公園、捷運,錦州街內有松江市場,東側有長春及濱江傳統市場,另外有眾多餐廳小吃解決民生問題。民權東路上有榮星花園,可供休憩運動,且距離北市第一殯儀館及行天宮有段距離,避開嫌惡設施,讓此區房價不低。屋齡約30年以上的中古公寓,單坪53∼58萬,3房總價約1,300∼1,800萬。

當地房仲業者表示,以復興北路為界,右側松山區中古電梯每坪可達80萬,相較左側中山區每坪約55萬行情,因此吸引不少人前來購屋,且愈往建國北路住宅產品價格愈低。中古電梯多集中在龍江路、合江街、錦州路臨馬路上,巷道內則多是中古公寓產品。中古電梯屋齡多25年以上,每坪行情55∼63萬,總價約1,800∼2,400萬。

此商圈內中古電梯釋出量少,「幸運花園大廈」、「鼎廬」、「晴園大廈」等,雖屋齡都將屆30年,每坪還是有55∼65萬的行情。

1,200萬可購3房公寓 首購指標區

此商圈包含民權東路三段以北,復興北路、建國北路、民族東路等;區域內有8成都是中古公寓,2成為中古電梯,新成屋在本區幾乎沒有。中古公寓每坪行情約43∼45萬,坪數約為28∼32坪,3房總價約1,200∼1,500萬間,比起鄰近的中山國中站周邊、伊通公園,房價相對較低,首購族不妨考慮。

當地房仲業者表示,以民權東路三段為界,南北房價差異不小,主要是以南商圈巷道整齊,以北的本商圈由於中古公寓居多,屬於老商圈形態,環境市容略遜一籌,距離捷運站較遠,且距離松山機場、台北第一殯儀館、濱江市場等嫌惡設施較近,自然房價相對較低。

中古電梯產品多屬屋齡25∼30年,7層樓雙併住宅,行情約50∼55萬,3房總價約1,500∼2,000萬;部分管理良好,建商營建品質與公設維護都不錯的電梯大樓行情更高,如民權東路三段上的「東王漢宮」,每坪63∼65萬,坪數約40∼60坪,總價約2,500萬起跳。此外,位於榮星花園對面的「榮星新城」,是商圈唯一軍宅產品,由於有面巷道與面榮星花園的景觀,單坪從60∼70萬不等,總價約2,500萬起。

 

位於榮星花園後方的「捷和華廈」,坪數約40坪,每坪行情有52∼55萬,座落於商圈外圍的「國泰松江吉祥」、「北國榮星」,行情較低,每坪行情約45∼50萬。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