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2903

後ECFA時代 商用不動產前景夯

相關關鍵字

#ECFA #信義商圈 #南京復北商圈 #不動產 #敦南商圈 #置產秘訣 #預售 #多空 #政策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ECFA時代商用不動產發展潛力如何?專家認為將會像2011金兔蹦跳幅度一樣,交易將持續熱絡!根據永慶商仲部統計,虎年Q4台北市8大商圈中,就有5個商圈的商辦空置率降低,包括信義商圈、南京復北商圈、敦北民生商圈、敦南商圈,以及台北其他次商圈,只要一有商辦釋出,就很搶手!
 
再看看虎年Q4台北市8大商圈,租金行情更是驚人,只有2個商圈下滑,其餘6個包括站前商圈、信義商圈、南京松江商圈、南京復北商圈、民生敦北商圈與信義計畫區商圈通通喊漲,平均租金每坪漲到1,985元,房仲業者表示這全是利多發酵不斷!
 
ECFA真正實現是在2011年開始,所以說整個國際的資金,或是國際的企業會很容易到台北來做貿易,所以說商辦的需求會慢慢變高,這也會導致它整個租金會變比較高。」永慶新聞中心經理李建興分析租金上漲的原因。
 
不只壽險業買進,現在就連科技與傳產業也積極投入!根據房仲業者統計,2010年全台商用不動產大型交易金額累計約1050億元。買方背景從原本壽險業佔2成之外,科技與傳產業也積極進場各佔16%與7%,顯示2011商用不動產的活躍持續吸引各路人馬進場,投資人不妨把握這波房市榮景,提早進場布局卡位。
 
專家預估後ECFA時代,北市各商圈房地產依舊熱絡,圖為北市信義商圈周邊(圖/資料照片)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