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10836

平凡車庫大改造 變身東區黃金店面

相關關鍵字

#店面 #車庫 #工班 #尺寸 #預售 #多空 #租售
透光天棚、慵懶沙發,搭配上眩幻的角落吧台,很難想像看似開放式的店面前院,它的前身竟然是個醜醜的車庫。這是一間東區巷子裡的複合式服飾店,服飾店老闆Grace為了一圓當老闆的夢,之前找遍了東區巷子就是找不到夢想中的店面,於是他突發奇想向房東提出車庫改造計畫!
 
「其實這個空間本來就是一個住家,然後我們跟房東溝通過很多次,我們想要做的方向,其實我們很幸運,因為房東也是年輕人,他很鼓勵我們做這樣的事情!」服飾店老闆Grace與朋友們很感謝房東給的創意空間。
 
Grace為了省下設計費除了自己畫設計圖外,還花時間找來工班,就是希望讓自己追逐的夢想,能在自己手上化為實際,於是進行了「車庫大變身」!Grace說其實車庫就是去蕪存菁,保留他喜歡的透光天棚,並打掉一些牆面增加空間,才能創造可以放沙發的悠閒庭院空間。
 
「所有你庭院看到的、你眼睛看到的,都是我們自己設計然後跟工班溝通,包括希望呈現什麼感覺與用什麼材質。」不過Grace也說,自己畫的設計圖難免有些失誤,所幸有值得信賴的工班無時無刻的提醒,才能在半年之內,以100萬的超低價格,完成她心目中的理想店面。
 
「工班們都很幫忙,因為我們有一些概念想做,但可能自己不了解,包括尺寸是不是符合「文公尺」上的吉利數字,工班都會不時提醒,因此工班專不專業、貼不貼心也顯得很重要。」服飾店老闆Grace強調找到專業合適的工班或是設計團隊,竟能把房屋醜小鴨化成美麗的天鵝」。
 
車庫改造成複合式服飾店,圖為一般車庫。(圖/來自維基百科/作者Micov)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