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9030

搬怕了!530萬輕鬆入厝 9年漲到1200萬!

相關關鍵字

#鍾雨欣 #老公寓 #電梯大樓 #捷運 #快訊 #預售 #中古 #租售

文、圖/王靖

簡介

鍾雨欣,自行創業,擔任社長,以推廣日本旅遊業務為主,因為愛吃愛買,無法捨棄Shopping的樂趣,但又希望上班方便,所以在與台北市僅一橋之隔的新北市三重地區購屋。

 

內文

「我從來就沒有住台北的『虛榮心』,我喜歡五育平衡,吃喝玩樂,樣樣不缺,但如果買台北市的房子,獨有一間好屋子,其他肯定樣樣缺,這樣的人生太痛苦。」

喜歡「均衡身心發展」,鍾雨欣的家就在離台北有點距離又不會太遠的三重,價位負擔得起,從此不必搬家,還可以繼續Shopping,樂不可支呢。

↑三重到台北市,只要過座橋就到了,房價差一倍。

「十多年前在三重上班,每天從台北搭車一小時去上班,很累,有一陣子,租住民生社區,那時有室友,大夥兒常吵吵鬧鬧,凡事擺不平,覺得還是獨居比較自在,後來媽媽的朋友叫我去租她的屋,順便幫忙看顧房子,隨隨便便『便宜租』,結果一看,天啊,是頂樓加蓋,月租一萬六,屋子裡東西一大堆,統統沒搬走,還設有神明牌位,床是腐壞的,冰箱東西更是滿滿滿,完全不清理…,我只住三個月,連夜逃跑,搬去基隆,月租六千,每天通車,卻也另一種痛苦的開始!」

↑ 女主人很好客,廚房一定要大,朋友來了,賓主盡歡

鍾雨欣把多年來租房子的一拖拉庫苦水霹靂啪啦說完,可見前後十多次的搬家、租房對她來說真的是惡夢,「我真的搬怕了,我看著這些房東,對錢都很摳,極度苛刻自己,其中一位不幸癌症,老公外遇,對自己不好,對別人當然糟,我從他們身上了解到一件事,人生要開心,不要把壓死自己,適當的投資,但也要三不五時好好愛自己。」

↑住在第廿二層樓,高才沒人擋得到。

「如果把存款拿來買台北的房子,我很清楚每天都得愁吃穿,搞到要兼差,了解自己的能力,也看清楚自己愛買的真面目,留點錢,讓自己奢侈一下是很重要的,2003年,決定在三重找房子,過了中興橋就是台北西門町,地點、價格都是我付得起的。」

鍾雨欣和老公在很多事情的意見上是不合的,但兩人一踏進現在住的房子,相視一笑,BINGO,採光、通風都很棒,「相信直覺,不用猶豫,我們決定出價,後來一坪15萬元成交,總價530萬,30多坪呢,每天都好開心。」看似無厘頭的鍾雨欣其實是精算過的。

「我很愛自己,平日不搭公車,只坐計程車,單趟到公司150元,來回就要300元,一個月平均工作20天,一年就要72,000元,我預估再工作20年,計程車費用大約140萬元,這樣很划算。」

↑ 鍾雨欣很愛買鍋碗瓢盆,所以房子買遠一點,價格少一點,才有機會寵愛自己。

笑她「怎麼會划算啊?140萬可以買好多東西耶!」鍾雨欣優雅笑說:「9年前如果在台北市中心買房,530萬是買不到30幾坪的房子,最少要再多加300萬元,也就是總價830萬才可能買得起一個20幾坪的房子,300萬減去140萬元的計程車費用,我還有160萬元可以買喜歡的東西。」

「認識自己很重要!」鍾雨欣看過太多有房產的守財奴,結果生了病,走了,或者存了一輩子的錢和房子竟給兒女敗光光,什麼都用不到,「所以為財務做適當的分配,不要為了買個房,放棄自己的興趣,最後是有房子卻不快樂,那也很沒意思。」鍾雨欣笑說:「當年530萬的房子,現在已經漲到1200萬啦,我快樂了近十年,還會快樂下去!」

↑ 鍾雨欣家的客廳清清爽爽很舒服,愛貓在這裡成長,比以從前開心。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