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40820

愛就在身邊!阿嬤阿公和超萌雙胞胎孫女更近了

相關關鍵字

#Jocelyn #Peter #雙胞胎 #雙捷運 #景安捷運站 #預售 #捷運 #交通

文/新海  圖/Jocelyn提供

Jocelyn和老公Peter都是美國留學回台,受到美式文化薰陶,兩人原本對房子的觀念,就是希望能夠買有著庭院的透天別墅,最好可以有三五好友聚會的空間。不過,隨著雙胞胎女兒報到,兩人暫時改變想法,為求所有人的便利,把居住環境從新店郊外拉回中和市區,Jocelyn說:「公婆想看孫女很方便,隨時想看都可以。」

↓Jocelyn和老公Peter為了雙胞胎女兒,從新店透天別墅換到中和市區20坪小房

原本Jocelyn夫妻倆在新店買了透天別墅,因為老公到上海工作,本以為就此在上海定居,因而賣掉新店的房子。後來老公離開上海、回到台灣工作,兩人遂與公婆同住在中和,就在此時知道自己懷孕,經過多方考量後,夫妻倆決定為小孩購屋,這回決定買離市區較近的房子。

Jocelyn說:「我們那時候看了很多地方,鎖定新北市的中、永和區為主。主要是離公婆家方便,盡可能讓小朋友不要離爺爺奶奶太遠。」看了幾個月,最後相中雙捷運的景安捷運站附近大樓的8樓住家,「走到捷運站只需要三分鐘,附近吃的也很方便,是不錯的地段。」

夫妻倆去年買下這房子,室內20坪加上車位,總共是970萬,「含公設坪數算下來,一坪大約33萬。」當時附近的地價,一坪約35至40萬,兩人算是買到了便宜屋。過了一年,同一棟也有套房出售,Peter有意投資購買,他說:「現在一間套房,含公設13坪,要賣570萬,一坪大約44萬。」才過一年,房價一坪就漲了11萬,讓Peter慶幸房價增值之餘,卻也不敢貿然下手。

Jocelyn形容,當初看房時,房內沒裝潢,連隔間也沒有,只有一個衛浴設備,就像個辦公室一樣,「其實大樓裡每戶都是套房,只是原本的買主買了兩間套房打通,本來想弄成辦公室,後來又不想要,就把房子退掉,於是房子又回到建商手中。一般來說,沒有裝潢的房子很難賣,但卻符合我們需求,很快就決定買了。」對他們而言,空屋反而省事,「這房子的裝潢設計圖,是我們自己畫的。」

↓客廳以白色系為主,善用收納櫃利用空間

新家雖然只有20坪,不過挑高3米6,Jocelyn說:「我們的原則是一定要物盡其用。除了主臥室,最重要的就是嬰兒房,我們就量了兩張嬰兒床可以放的空間,規劃成嬰兒房。為了隨時可以觀察他們的狀況,在牆壁上設計一個透明窗戶,從客廳就可以看到小朋友的狀態。」

↓雙胞胎女兒的臥室

房子裡佈置許多生活雜貨和擺飾,Jocelyn說:「我喜歡鄉村風,喜歡家裡溫暖的感覺。」她還很堅持一定要有玄關,「本來依照我們的坪數,最好不要有玄關,會讓家裡顯得更小。但覺得還是要分室內外,還是決定做一個兼具功能性的玄關,上面可以擺上許多飾品擺飾。」

↓木製餐桌配上彩繪燈,很有鄉村風的氣息

除了自己的手作品、畫作擺滿家中,玄關處還有許多馬克杯,是夫妻倆到世界各地旅遊時帶回來的紀念品,「這些都是客人可以使用的杯子。大家可以自己挑選,這也是一種樂趣。」家具部分多數沿用住在新店時的家具,整體算下來,裝潢、家具費用只花了60萬。

↓玄關處的馬克杯是旅遊各地的收藏品

為了讓雙胞胎女兒寬闊的成長空間,兩夫妻特地在房子做了閣樓設計,Jocelyn說:「當初會買下這房子,也是看中它的3米6高度。」他們在客廳的上方做了一個小閣樓,裡面擺滿玩具,還設計柵欄門,安全性也都考量在內,Jocelyn就以兩個女兒的暱稱為閣樓取名「甜蜜的家」。

↓客廳上方的小閣樓取名「甜蜜的家」,是女兒遊戲的空間

而閣樓另一個功能性,就是Jocelyn爸媽從南部上來時,也可以作為睡覺的地方。比起新店大房,中和新家雖然小一倍,但是功能性、便利性十足,足夠給雙胞胎女兒一個溫暖的成長空間。

Jocelyn 小檔案

Jocelyn從事傢俱行銷,結婚多年,去年生下一對可愛的雙胞胎女兒。為了女兒們及雙方長輩,夫妻倆捨新店獨棟大屋,買下中和捷運景安站附近的房子。室內裝潢設計由兩人一手包辦,打造溫暖鄉村風格,要讓孩子在溫暖家中成長。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