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波音787-9新機返台 空姐休息室首度曝光

2018/10/04 17:55

聯合報系攝影中心 記者陳嘉寧╱即時報導

長榮航空波音787-9新機,4日下午2時由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帶領的工作團隊飛回桃園機場。設在機尾的空姐休息室意外受到矚目,吸引各界來賓爬上窄小的樓梯參觀。

這架機身編號B-17881的波音787-9客機,3日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敦波音飛機公司工廠交機,經過16小時又20分鐘的直航飛行。4日下午2時順利返抵桃園機場。滑行進入停機坪時,桃園機場公司消防隊派出2輛消防車,噴出水柱歡迎新機返國。

長榮航空波音787-9新機,4日下午2時由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帶領的工作團隊飛回桃園機場。設在新機尾部上方的空姐休息室首度曝光,吸引眾多來賓參觀。記者陳嘉寧/攝影

長榮航空公司在空橋門口舉行簡單的歡迎儀式,桃園機場各單位代表及長榮航空主管到場,隨後開放上機參觀,由接機團隊介紹皇璽桂冠艙及經濟艙座位特色,也讓各界來賓試坐體驗新飛機的設施。

新機適用越洋飛行,為了讓組員在飛行途中適度休息,機尾上方設置了空姐休息室,從窄小的樓梯爬上去,有6個完全躺平的床位,1組12名服勤的空姐在飛行途中有一半可以輪流休息。每個床位之間有隔簾,讓休息的空姐保有隱私。

另外在機首上方設置1個機師休息室,有2個全躺平床位,以及1張半躺座椅,供前艙機師在飛行途中休息。

上機參觀的來賓開玩笑說,長程飛行能夠有1個這種全躺平的休息床位,應該比皇璽桂冠艙還要舒服,讓機組員休息室意外成為這次新機返台的焦點。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