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說重劃區黑壓壓 警察局都進駐了…

2017/06/01 14:39
【新北市訊】
 
為因應新莊副都心地區發展、提升地方治安,新北市政府新莊分局將於副都心地區增設昌平派出所,並由市府城鄉發展局協助辦理都市設計審議。
 
因應人口越來越多的新莊副都心,將增設昌平派出所(圖新莊副都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隨著新莊都市計畫擬定發布至今,新莊區區內的頭前、副都心及知識產業園區三大整體開發地區建設案陸續啟動,進住人口逐年增加。目前負責副都心地區警務的中平、中港及頭前等三個派出所,管轄之勤務區範圍過於遼闊,警民比也相較一般地區略高,新莊分局藉由增設副都心地區昌平派出所以分擔勤務,維護地方治安及服務市民。
 
昌平派出所初期規劃設置於溫仔底濕地公園內,惟市府考量都市綠地正迅速減少中,為保留完整的公園綠地,及因應目前社會少子化現象,國小校舍及土地相較以往使用強度降低,遂將昌平派出所規劃興建於副都心區內昌平國小部分停車使用之空地,並於105年4月15日完成土地使用分區變更,除了為市民保留都市中的一方淨土,也同時更近距離的維護昌平國小學生安全。
 
昌平派出所興建計畫為地下1層地上3層,樓地板面積約571坪的全新派出所,已於105年11月7日及106年5月19日經由市府城鄉發展局都市設計審議核備通過,經由審議的過程,為昌平派出所周遭打造更完整、方便及安全的退縮人行空間,並要求設計單位於基地內配合人行空間妥適規劃都市綠帶系統,讓原本只有水泥鋪面的停車空地因此成為地區的守望燈塔,工程預計於107年12月底完工。新設置之派出所服務範圍初估可涵蓋6個里約13,200戶民眾,服務總人口數更可達38,000人之多。
 
為了地方治安上的需求及增進行政機關的行政效率,機關的設立即顯得重要,透過都市設計審議,連結新建建築物及既有地理環境,合理緩解對周遭環境的衝擊及交通負荷,使昌平派出所的興建工程呈現新形象、新氣息,為新莊副都心都心打造更安心的治安環境,讓市民享受更優質的生活。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