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釣權/遏止釣客亂象 新北提4招

2019/03/22 12:30

聯合報 記者胡瑞玲/新北報導

漁港全面開放垂釣引發討論,目前全台共有18處漁港開放,並設置垂釣區供釣客垂釣,但仍有許多地區的漁港出現釣客亂象。新北市漁業處為避免釣客亂象一再發生,提出4項作法,盼能減少類似情況發生。

另外,針對漁港全面開放垂釣的爭議,漁業處表示,新北市已是全台開放漁港最多,但未來仍會視漁港功能以及中央的規劃,且在滿足漁業需求的前提下,配合研究規劃,開放更多的漁港供釣客垂釣。

為避免釣客亂象一再發生,新北市漁業處提出四點方針,盼能減少類似情況發生。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內目前已開放18座漁港供釣客垂釣,新北市是全台開放最多漁港的縣市,包含福隆、和美共11處提供釣客垂釣。許多地區漁港,不論是否開放,經常出現釣客亂丟垃圾、隨地便溺的情況發生。

新北漁業處表示,為避免釣客在漁港非公告區域垂釣、車輛占據碼頭空間、製造環境髒亂等,衍生自身安全及影響漁作,漁業處5至10月漁汛期會同海巡、警察機關及當地區漁會不時稽查、勸導民眾至合法區釣魚及維護碼頭作業環境及持續委託各漁會維護港區清潔。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