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UNIQLO 將漲價一成

2015/07/04 09:58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台灣UNIQLO(優衣庫)昨(3)日發表秋冬新品,並意外透露旗下UNIQLO、GU兩大品牌在台灣部分產品將調漲價格,其中,UNIQLO秋冬毛料商品調漲幅度上看10%,是來台後調漲商品品項最多、幅度最大的一次。

至於走更平價、親民路線的UNIQLO副牌GU,今年在日本的秋冬系列包括毛衣、大衣等商品,也確定漲價5%。台灣GU表示,台灣尚未進秋冬商品,雖然部分商品已經確定漲價,但是調整幅度尚不確定。

台灣優衣庫昨日發表秋冬系列商品,意外透露部分產品調漲的決定,調漲的商品包括外套類和高級毛料等,占整體秋冬產品比重約3%,主要受到原物料和工資上漲等大環境因素影響。近年台灣優衣庫雖然也有商品調漲的做法,調整的品項都不超過1%,漲幅也都偏低。

今年4月,受到日圓貶值影響海外原物料成本,日本UNIQLO宣布20%的秋冬系列商品將漲價,UNIQLO母公司迅銷零售執行長柳井正當時曾表示,為了確保品質,漲價是必要的。不過,當時的台灣優衣庫,並未即時宣布跟進,對於漲價與否仍保留。

台灣優衣庫昨日發表秋冬全新系列,不但擴增商品的顏色,花色設計也較以往多,不過部分商品如軍裝刷毛、美麗諾羊毛等高級毛料材質,價格調漲達10%,其他商品價格則與去年相仿。台灣優衣庫解釋,調漲原因主要是原材料價格長期以來持續上升,及受到生產地,如中國大陸等地勞動成本上升影響。市場認為,UNIQLO生產工廠多數在中國,因此當地工資上漲,生產成本也隨之提高。

UNIQLO等快時尚品牌近期看準少子化商機,因此大推時尚個性童裝,該系列也成為今年UNIQLO重點。台灣UNIQLO表示,台灣童裝市場規模不斷地提升,童裝也成為快時尚不能沒有單品,目前UNIQLO全台55門市就有47家販售童裝。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