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竹北到這3處買房CP值更高?網酸:完全沒未來

2020/09/16 17:07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對於有家庭的人來說,買房時勢必會考慮學區的部分,如今就有一名網友在論壇《mobile01》中表示,為了學區想在竹北地區買房,但因為預算有限,也考慮新竹縣另外3個區域,結果被其他網友勸退,認為要學區的話,首選一定是竹北。
 
網友說明,因家中有兩個年幼的女兒,考量到學區問題才想在竹北置產,但因把總價設定1000萬,可以在新豐、湖口、竹東買到品質比較好的房子,卻又擔心小孩上學後,無法跟竹北的好學校比拚,讓他相當糾結。
 
網友想買房,在「竹北vs.竹東、湖口、新豐」之中難以抉擇。圖為竹北地區/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攝
 
PO文一出,網友一面倒表示,為了學區一定要選竹北,「有小孩優先考慮學區,升學率倒不是重點,竹北重劃區好學區的家長素質平均大概是全台之最,七八成都是工程師」、「當然是學區房啊,以後光是小孩要上才藝課或是補習,住太遠光接送就搞死你」、「竹北名校都總量管制,住在隔壁都不一定能念」、「你晚了,竹北小孩太多,剛懷孕就要搶月中,剛出生就要設籍了,現在才開始看房可以直接放棄」、「絕對不要那三個地方...完全沒未來」。
 
永慶房產集團加盟事業處總經理莊志成表示,新竹都會區有三大高科技園區進駐,就業機會多,薪資水準甚至高於台北市,但房價相較於雙北市更顯親民,因此,民眾購屋意願高,挹注房市交易量,帶動新竹地區產業與房市蓬勃發展。
 
莊志成補充,在這三大園區周邊,還有不少重劃區開發,區內街廓規劃整齊,公共設施完備,大樓社區林立,房型多元,吸引首購或換屋客群前來看屋與買房,成為新竹都會區購屋的熱門交易熱區。
 
針對學區的部分,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表示,教育環境對孩童發展的影響深遠,許多父母會挑選評價較好的學區,以提供孩子優良的教育,使學區宅具有保值、轉手容易的效果,成為自住、置產兩相宜的好選擇。
 
謝志傑指出,學區的劃分並非單純以距離遠近作為標準,而是考量學校發展、通學安全、各校容量等因素進行劃分,因此,家長在購買學區宅時須特別留意住宅所屬的學區。此外,還需注意取得所有權狀及設籍的時間,因分發優先順序以設籍時間為依據,所以若是熱門的額滿學校,所需的設籍時間也就越長,建議家長們可以趁房價盤整階段超前部署,才不會錯失良機。
 
加入【三重蘆洲】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士林北投】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中永和】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板橋土城】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