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傳藝中心新亮點 臨水劇場啟用

2019/12/25 10:07
中國時報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園區再添新亮點!耗時近1年打造的「臨水劇場」24日開幕啟用,文化部長鄭麗君、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林敏雄主持啟用典禮,鄭麗君坦言,藝術之路非常艱辛,希望政府結合企業、藝文團隊,透過藝術文化凝聚、傳承我們的感情。
 
傳藝中心宜蘭園區的臨水劇場是由建築師陳良全設計規畫,從傳統竹搭戲棚汲取靈感,以深色金屬格柵營造木材與竹竿的視覺通透感,舞台正後方的大開口也像一個相框,水岸風景盡收眼底,是親水的展演空間。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園區的臨水劇場開幕啟用,將作為表演者發揮的舞台。(李忠一攝)
 
林敏雄表示,臨水劇場是基金會對推廣傳統藝術的一份心意,起造劇場提供表演者發揮的舞台,同時也在園區水岸營造舒適的休閒空間,希望藉此告訴國內外遊客「傳藝很近」,藝術可以輕鬆、親切地走進每個人的生活。
 
鄭麗君表示,除了宜蘭傳藝園區外,高雄正在修復新的園區,台中已有文資園區,台北有戲曲中心,這4個地方都是傳藝的家、也是台灣文化的家,希望這幾個地方能夠成為台灣文化面向世界重要的櫥窗。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園區的臨水劇場開幕啟用,優人神鼓率先在劇場中演出。(李忠一攝)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