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行軍蟲疫情恐失控 朝陽科大將赴陸研究

2019/06/17 18:13

聯合報 記者黃寅╱即時報導

秋行軍蟲襲台,相關的研究學者對防治並不看好,朝陽科技大學費洛蒙中心主任曾瑞昌就直言:「擋不住!」該中心原有意提供性費洛蒙給農民增加監控點,但在防檢局以防檢「齊一步調」下暫緩,但他認為,大陸目前正值秋行軍蟲爆發期,不如赴大陸農村進行費洛蒙的活性測試,再把成果帶回台灣,進行秋行軍蟲防治。

曾瑞昌指出,以目前防檢局僅有500多個監控點而言,密度實在不夠,就算以15個縣市分配,每縣市的監控點不過30多個,怎麼會夠?

秋行軍蟲連日來在苗栗、嘉義、宜蘭、台東陸續發現入侵案例。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但是,在防檢局要求下,他們為了不被認為干擾防治,於是同意配合暫緩,並看事件發展,等有機會再介入協助。

但是,此次的秋行軍蟲害對費洛蒙中心而言,是很重要的研究項目和機會,在該校原本就與大陸的大學有學術交流與合作下,直接赴大陸做研究反而比較適合,因此最近就會展開動作,赴大陸進行相關的秋行軍蟲「誘引活性測試」未來再把研究成果帶回台灣,協助台灣農民。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