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9

鴻海大數據滅蚊 「蚊取空氣清淨機」問世

#鴻海 #夏普 #蚊子 #大數據 #新奇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夏普研發團隊與馬來西亞的醫學研究部(IMR)合作,累計經歷逾1萬隻蚊子反覆測試,開發出「蚊取空氣清淨機」創新產品,鴻海集團捐贈2,616台給新北市地方社區,建立捕蚊大隊,希望有效阻絕病媒蚊孳生。

鴻海集團全球防疫召集人尹彙文代表捐贈「蚊取空氣清淨機」給板橋歡園社區發展協會(記者王騰毅/攝影)

「蚊取空氣清淨機」總計耗時六年才成功研發的產品。研發團隊蒐集研究蚊子的習性、居住場所等資料,建立大數據資料,研判蚊子容易孳生的潛在區域,希望助解決各地登革熱疫情發生。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去年以鴻海教育基金會創辦人名義,捐贈2,616台「蚊取空氣清淨機」給新北市地方社區,捐贈總價值達4,159萬元,供應300多個據點,並希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蚊子的生命周期不到二個月,卻能快速傳播日本腦炎、瘧疾、登革熱、黃熱病等疾病。小小蚊子背後攜帶有大量的病毒數據,會牽動全球人類生活、公共衛生發展,這也是鴻海與夏普台灣建立捕蚊大隊的原因。

記者親訪隱藏在新北市板橋秘密巷弄一間銀髮俱樂部,不僅導航找不到具體地址,連當地人也都不太清楚,最後詢問消防隊才找到;這樣類似的地點在新北市還有319個。鴻海認為,防疫工作不應有公私、圍牆之隔,願意將在廠區對抗登革熱實用防疫經驗,擴展到社區。

鴻海集團全球防疫召集人尹彙文醫師表示,這是「從廠區到社區」的過程,透過高科技智慧工具來補捉病媒蚊,同時也能利用除菌離子純化空氣,淨化家園,提升居民健康。夏普「蚊取空氣清淨機」在海外歷經逾1萬隻蚊子反覆測試,登革熱防治專家、台大公衛學院蟲媒傳染病實驗室主持人蔡坤憲指出,台灣的環境情況存在差異,機器蒐集數據很快,但仍需人員配合分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