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81

社頭鄉清水岩全國茶花展 正值盛開季

#地方 #茶花 #社頭鄉 #清水岩寺 #文化局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現在正是茶花盛開的季節,彰化縣社頭鄉清水岩寺19日起至2月14日舉辦全國茶花展、全國昆蟲展、全國寒梅展、木化石展、中國古文物展,茶花展,將展出500多棵珍貴的茶花,顏色不同深淺,形狀也不一樣的茶花,讓遊客一次看個夠。
 
 
清水岩寺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蕭秀梅表示,為籌建文化大樓經費即日起義賣茶花,花展將在1月19日開幕,珍貴茶花開出多種不同顏色和形狀的花朵,有粉紅色、紅色、白色還有些花朵上有紋路,吸引民眾提前來賞花。
 
蕭秀梅指出,這次展出的茶花品種,包括會散發香氣的紫丁香、姬、天香、芙蓉香波、海棠、香水、白風車,茶花一般都沒香味,會香的茶花多半為白色系的小花,但紫丁香、芙蓉香波品種卻是形色兼備,花朵數量多,姬品種名稱就是像日本小公主一樣,白色的小花卻帶有濃郁的香氣。
 
清水岩寺文化大樓預計今年7月完工,彰化縣文化局與清水岩寺為籌建文化大樓經費特別舉辦珍貴茶花展,藉由茶花的義賣募足到經費,每盆300元到2000元不等,一盆茶花約可從農曆年前開花到2月,相當喜氣。
 
蕭秀梅說,清水岩寺有棵樹齡287年的山茶花樹,綻放上萬朵的茶花,同時散發淡淡清香,粉紅色、白色相交形成的美麗花海,美不勝收、震撼人心,山茶花生長速度相當緩慢,平均2年才長高1公分,一般樹幹最多20公分,清水岩寺這株山茶花樹的體型及外觀一點也不亞於中國雲南省的山茶花樹,可說是「國寶級」的茶樹。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