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

台南首家BOT福爾摩沙遊艇酒店 去年創9.2億觀光產值

#地方 #台南 #BOT #福爾摩沙遊艇酒店 #觀光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座落於安平水景公園旁的福爾摩沙遊艇酒店,是台南第一個以BOT方式興建的旅館,自前年6月旅館開幕迄今已營運逾一年,市府近期辦理營運績效評估,考核委員對於民間機構積極配合市府推動永續旅遊政策表示讚揚,福爾摩沙遊艇酒店於開幕以來陸續取得「自行車友善旅宿」、「綠色餐廳」、「低碳餐廳」及「環保旅店」等標章,將永續視為經營理念,更是台南第一個取得「綠建築鑽石級」的旅館,積極響應及推動永續旅遊,這部分有別於追求利潤最大化,樂見其為整體旅宿市場帶來不一樣的風貌。
 
市長黃偉哲表示,此案在規劃招商階段,即以活化公有土地、留客夜宿安平及推動永續旅遊為政策目標,透過設計高樓無邊際泳池及水中酒吧,遠眺安平古堡及入夜後市區美麗的夜景,並提供多樣的水上活動、碼頭遊艇之旅及文創夜間市集,來吸引遊客至安平多住一晚,經統計去年資料,超過16萬人次留宿,預估創造9億2000多萬元的觀光產值,成效超乎預期。
 
台南首家BOT福爾摩沙遊艇酒店,去年創9.2億觀光產值。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台南首家BOT福爾摩沙遊艇酒店,去年創9.2億觀光產值。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
 
觀光旅遊局局長林國華表示,市府積極推動民間機構強化在地永續經營,在共創經濟發展基礎上,採用台南農漁業者產品,與當地業者合作,促進在地產業加值,累計創造200個以上的就業機會。未來,市府將持續督促酒店整體營運績效,並扮演永續旅遊的推動者,深化周邊文創及在地文化的推廣,促使旅遊經濟、文化傳承與環境永續之共榮發展。
 
觀光旅遊局表示,福爾摩沙遊艇酒店臨水景湖畔,全區達3.3公頃採開放式設計,綠化面積達60%以上,不論白天或夜晚,都非常適合散步踏青;而這次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安平燈區規劃水域光藝展演,展出時間為2024/2/3~3/10,期間歡迎遊客留宿安平,晚上漫步老街參觀燈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