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59

公館賞櫻祕境 霧裡看花富詩意

#地方 #櫻花 #苗縣 #公館鄉 #獅潭鄉 #梨花

陳慶居/苗栗報導

苗縣公館鄉大坑與獅潭鄉交界處,櫻花盛開一片粉紅,附近多處梨花也雪白綻放,「霧裡看花」意境更美,櫻花紅、梨花白讓人驚艷,遊客視為欣賞櫻花、梨花的秘境,每年花期必遊。

公館大坑地區200多株櫻花盛開,雲霧中更富詩情畫意,別有一番意境。(圖/陳慶居攝)

大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曜竑說,今年櫻花開得較往年早,花期預估農曆春節連續假期後結束。楊曜竑表示,目前在大坑社區及協雲宮一帶,由社區、寺廟和社團種植約二百株山櫻,每年一、二月是花季,常吸引不少熟客到社區賞櫻,這個季節山區常有山嵐,雲霧飄渺更富詩情畫意。

社區有意推廣家戶種植櫻花,增加一些不同花色,讓景緻更繽紛,營造社區特色。在大坑通往協雲宮途中,還有多處梨園,現在也梨花盛開,雪白花朵彷彿與山櫻競艷。本身也是苗栗人的楊姓遊客表示,大坑地區的櫻花盛開時很美又有意境,她每年都偕同家人賞櫻,不必遠赴外地,更不用忍受到南庄或武陵塞車之苦,也是春節賞櫻好去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