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無預期跳電、電桿扯斷大停電 基隆六堵科技園區供電盼改善

#電桿 #停電 #六堵科技園區 #地方 #政策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今年初有吊車不慎扯斷電桿,造成基隆市六堵科技園區803戶停電,過去變電設施發生過的多次電壓不穩跳電等問題,業者13日在說明會上盼改善,避免影響生產作業及造成龐大損失。台電基隆區處表示,過去供電系統老舊的問題,台電已有規劃改善,其中包含汰換老舊變壓器、機組設備,裝設故障警示器等。
 
六堵科技園區是台灣最早期工業園區,自1973年時為配合行政院國際經濟合作發展委員會所規劃,但近來頻因供電設備老舊,企業向立委蔡適應陳情,希望改善六堵科技園區的供電系統。
 
無預期跳電、電桿扯斷大停電,六堵科技園區供電盼改善。記者游明煌/翻攝
無預期跳電、電桿扯斷大停電,六堵科技園區供電盼改善。記者游明煌/翻攝
 
蔡適應13日邀請台灣電力公司基隆區營業處、台灣電力公司綜合研究所辦理改善說明會,業者反映說,今年初有吊車不慎扯斷電桿,造成六堵科技園區803戶停電,損失相當慘重,過去變電設施發生多次電壓不穩等問題。
 
市府產業發展處長黃健峰表示,立委蔡適應邀請台電和廠商面對面溝通,共同來改善配電及供電問題,產發處會盡力來協助,讓更多廠商進駐、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蔡適應說,幾次跳電的狀況,台電也沒有明確找到問題,他要求台電要與工業區廠商,建立更良好的溝通管道,防止非預期的跳電狀況。台電供給六堵科技園區的供電系統,未來希望桿線可以全面下地,期盼台電檢討老舊變電器的使用年限,控制設備在使用期限到達後,可以儘速汰舊換新。
 
議員蘇仁和特助林坤明表示,台電在工建路的桿線下地的時候,地方居民希望人行道空間,可以友善行人、減少通行障礙,這點希望台電與基隆市政府多溝通。
 
台電基隆區處表示,過去供電系統老舊的問題,台電已有規劃改善,其中包含汰換老舊變壓器、機組設備,裝設故障警示器等,目前正在進行的桿線下地,分階段實施中、所以還有些部份未完成,廠商們所提供的建議和問題,台電都會盡力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